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民眾最關心通貨膨脹 似乎有利共和黨國會選舉

  •  2022-04-0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washington-g0cb0dbb00_1280

▲疫情與通貨膨脹重挫民主黨期中選舉選情。(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蓋洛普(GALLUP)於3月底所公布的民調曾提到,17%受訪美國人認為通貨膨脹是美國最嚴重的課題,4%則認為是油價;近六成美國人則非常憂心通貨膨脹將導致其他問題。此外,Morning Consult/Politico民調也指出,選民較信任在國會的共和黨人的處理通貨膨脹能力。

蓋洛普民調是在3月1日至18日進行電話採訪,並透過使用隨機數字撥號就手機與座機進行抽樣,一共取得1,017位年齡在18歲及以上、居住在美國50州與哥倫比亞特區的成年人。本調查抽樣誤差則為正負4%。

文中所提到的Morning Consult/Politico調查則於3月25日至27日進行網路線上調查,一共取得2,006名登記選民樣本,且根據年齡、受教育程度、種族、婚姻狀況、房屋所有權、2020年總統投票和地區等,就數據進行加權好讓其近似於目標登記選民樣本。本調查抽樣誤差則為正負2%。

受疫情與通貨膨脹夾殺,民主黨期中選舉普遍未被看好。Morning Consult/Politico民調指出,32%選民相信國會民主黨人可以解決通膨問題,46%則認為是國會共和黨人才比較行;就國安議題,35%選民比較相信國會民主黨人,48%則覺得是國會共和黨人比較厲害;在經濟議題上,36%民眾比較相信國會民主黨人,47%則比較相信國會共和黨人;就移民議題部分,38%覺得是國會民主黨人比較行,45%覺得是共和黨人。

在槍械管理上,38%選民相信國會民主黨人能力,但更多人(45%)選擇相信國會共和黨人;在就業議題上,39%相信國會民主黨人,45%相信國會共和黨人;在能源議題,則是國會民主黨、國會共和黨人各佔據40%支持;而在防疫、教育、投票權、社會安全與醫療照護、環境與氣候變遷等議題,民眾依舊較信任國會民主黨人勝過於國會共和黨人。

此外,Morning Consult/Politico也指出,獨立選民較信任共和黨的經濟處理能力勝過於民主黨人,甚至提到曾有位眾議院共和黨高層表示,解決通貨膨脹的方式就是停止投票給民主黨人。

蓋洛普調查則指出,在經濟議題部分,美國民眾確實最重視通貨膨脹(17%)、總體經濟問題(11%)跟能源價格(4%);但就非經濟議題部分,則有22%民眾認為政府與孱弱的領導力是當前美國重要問題,再者則是烏俄局勢9%,而僅有3%受訪者認為新冠疫情是當前美國最重要的非經濟議題。

蓋洛普民調也提到,通貨膨脹在2020年不成問題,卻在2021年秋天成為公眾焦點,2021年10月才有5%提到通膨是當前美國經濟最重要課題,但之後數值急遽升高,更從上個月的7%竄升至17%。此外,2021年也不到1%美國人提到能源價格是美國重要經濟課題,但在創紀錄的高油價下,這選項已從1月的2%升高至4%。

而蓋洛普提到,縱使當前通膨未如1980年代初期主導美國人對當前國家面臨的最重要問題看法,但這議題比30年前更受關注,且似乎正在損害美國人更廣泛的經濟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