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拜登支持度有進步!益普索:45%支持、50%反對

  •  2022-04-0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PnppnfXoAY-bdT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日前重返白宮,並與拜登一起慶祝「歐記健保」推出12週年。(圖/twitter/POTU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深陷烏俄戰事、通貨膨脹等議題,美國總統拜登2022年的民調始終不樂觀。根據益普索(Ipsos)所發布的最新民調,拜登支持度來到45%,不滿意度則有50%。即便拜登不滿意度仍有50%,但相較於上週,本次拜登支持度有微幅上升,不滿意度也有微幅下降。

本民調於4月4日至5日進行調查,透過網路訪問取得1,005名18歲或以上的美國人樣本,其中包含448名民主黨人、376位共和黨人與100位獨立選民;調查資料也有就美國當前人口資料進行性別、年齡、教育、地域、種族等加權,抽樣誤差則為正負3.8%。

多數美國人認為「經濟、失業與就業」是當前最重要議題(26%),其次則是「戰爭與國與國之間的衝突」(10%),8%受訪民眾則重視「醫療系統」、7%則覺得「犯罪與貪污」是最重要課題、7%也認為「環境與氣候」是當今問題、5%民眾則覺得「移民」是大問題。

若以黨派角度來分析數據,有25%的民主黨人認為「經濟、失業與就業」是目前美國的最重要議題,這比例近似於共和黨人的29%、獨立選民的28%;針對「戰爭與國與國之間的衝突」部分,民主黨有9%認為最重要,共和黨也有8%認為是最重要;就「醫療系統」部分,民主黨人則有13%認為這議題重要,明顯高過於共和黨的4%。

就拜登施政滿意度部分,目前有82%民主黨人、37%獨立選民與15%共和黨人支持其施政,而相較於上週,本週民主黨、獨立選民與共和黨對拜登支持度均上升。即便目前拜登支持度未創新低,但根據根據美國民調538網站(FiveThirtyEight)彙整美國當前主流民調對於拜登的支持度顯示,拜登目前支持度為41.6%,不滿意度則為52.7%,他仍未脫離民調低潮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