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烏克蘭】烏國民調:91%受訪者挺加入歐盟 入北約人氣下滑

  •  2022-04-0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ukraine-g498a8a7b1_1280

▲多數烏克蘭人支持加入歐盟。(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進入第二個月,根據烏克蘭研究機構「Rating Group」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78%受訪烏克蘭人認為國家正往正確方向前進,僅有11%不認同;不過有趣的是,相較於戰爭開打那幾天,烏克蘭人有高達76%支持加入北約組織(NATO),在最新調查卻剩下68%支持度;但支持加入歐盟者則攀高至91%。

另外,95%受訪者相信烏克蘭將有能力擊退俄羅斯的攻擊。

本民調由「Rating Group」執行,並於3月30日至31日進行調查,就全烏克蘭所有州(不包括克里米亞與頓巴斯地區)的18歲及以上人口進行CATI調查,一共得到1,500名樣本,樣本在年齡、性別具有代表性。

調查指出,即便95%受訪者相信烏克蘭將有能力擊退俄羅斯攻擊,但對於在幾週內快速贏得勝利的信心從47%降至35%,而認為將在「幾個月」與「半年到一年間」獲得勝利的比例則增加,14%受訪者則無法回答此問題。

和談目前尚未見曙光,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表示,烏克蘭必須接受不會成為北約聯盟的這個事實。民調也指出,烏克蘭對加入北約的支持度也持續下滑,在戰爭開打那幾天,支持加入北約者從62%來到76%,但戰爭開打一週過去後,支持加入北約者則降至72%,到3月底則剩下68%,已經接近戰爭前的支持水平。

與之同時,調查指出,烏克蘭人對於加入歐盟支持度提高,在戰爭開打那幾天,民眾對於加入歐盟的支持度從68%來到86%,而在3月底的調查更來到91%。數據更點出,56%受訪者相信烏克蘭將在一至兩年成為歐盟會員國,23%則認為會在5年內加入。

烏克蘭近日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基輔郊外的布查鎮(Bucha)屠殺平民,引發歐盟國家憤怒,歐盟國家已在48小時內驅逐超過200名俄羅斯外交官跟使館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