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烏克蘭】戰火無法使烏克蘭屈服!近半18至55歲民眾有意舉起武器

  •  2022-03-2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lag-g6fa2d3b5c_1920

▲遍地烽火無法影響烏克蘭人保衛家園的決心。(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俄開戰逾一個月,根據奧斯陸和平研究所(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of Oslo)於3月26日所公布民調指出,近半的18至55歲烏克蘭人有意對抗俄羅斯以捍衛他們家園;更有將近70%男性受訪者與30%女性受訪者表示,他們願意拿起武器對抗敵人。

本調查於3月9日至12日進行,受訪者透過網路回應他們對於抵抗俄軍侵略的看法,一共訪問1,081位18至55歲的烏克蘭人。

調查指出,49%受訪者有意直接加入軍隊,親自對抗俄軍或是親俄武力,約47%民眾則表示他們願意藉由參與在烏軍防禦陣地中的戰事來護衛國家;同時也有80%民眾說,他們願意以非軍事行動協助烏克蘭軍,像是傳遞食物、資訊或是彈藥。

另外,也有75%說,他們將會從事志工,以協助受到烏俄戰事影響的人,像是照料受傷公民或是軍人。

這份調查也呈現若烏克蘭人所重視的親友遭到俄羅斯襲擊,那麼烏克蘭人的抵抗意志也將增強。

奧斯陸和平研究所指出,即便這份民調是份初步調查,但依舊提供眾人兩點重要的訊息:一是烏克蘭對抗侵略者的動機非比尋常,這不只是烏克蘭領導階層為要恫嚇俄羅斯軍隊所發出的戰略訊息,而是來自於烏克蘭市民百姓的意圖;再者,烏克蘭人抗爭激烈程度將與他們受到的威脅比例息息相關,這代表俄羅斯繼續侵略烏克蘭將無助於侵略者自身,也僅會導致雙方更多軍民死傷跟衍生龐大的物質成本,而這些這類成本也無法說服烏克蘭人放下他們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