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烏俄戰事引發核災焦慮 近六成日人憂核電廠遭攻擊

  •  2022-03-2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烏俄戰事引發全球民眾對於核災的憂慮。(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佔領車諾比核電廠,並引發全球民眾對於核災的憂慮。對此,《朝日新聞》(The Asahi Shimbun)於3月22日公布一份新民調指出,59%日本民眾憂慮核電廠遭到另個國家攻擊,但也有35%受訪者對此不感到擔心。

本調查於3月19日至20日進行,一共取得1,464位有效樣本。

日本311福島核災迄今11年,而3月16日深夜福島縣外海發生規模7.4強震,又喚醒不少日本人對於311大地震的恐怖回憶。面對調查詢問是否擔心核電廠受到自然災害影響,如大地震,39%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憂心這種可能性,49%覺得這種可能性只在「一定程度」上發生。

至於是否重啟閒置核反應爐,38%受訪者支持這項措施,但46%民眾反對恢復營運。而在那些憂心日本核電廠遭攻擊或是受自然災害所影響的人中,各自都有51%反對重啟已暫停營運的核電廠。

就台灣核電廠恐面臨的戰爭風險,原能會於21日表示,評估台灣核電廠遭遇飛彈攻擊可能性低,假使擦槍走火,可能導致火災、放射性物質外洩,原能會都已有相關規劃,並會持續強化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