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5G iPhone SE登場!SellCell指出潛在客戶:自用或買給家人

  •  2022-03-0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蘋果發表最新一代iPhone SE,意圖以更誘人的價格擴大其手機用戶。(圖/Apple Newsroom)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於3月8日舉行線上春季發表會,推出平價版iPhone SE(下稱iPhone SE 3)、iPad Air與進階產品Mac Studio、Studio Display。市調機構SellCell於3月7日公布一項針對iPhone用戶的一項即時調查,並指出有24%用戶有意購買iPhone SE 3作為他們主力機,而也有16% iPhone使用者將買iPhone SE 3作為備用機或是送禮用。

即便iPhone SE 3依舊是熟悉外型,4.7英寸非全螢幕設計、實體指紋識別鍵,塞上了蘋果最新的A15芯片,但基於該款為蘋果手機的入門款,且售價低廉,正式發佈也引發市場高度關注。本調查一共取得2,549名美國成年iPhone用戶樣本。

調查指出,有40%受訪者表示他們有意購買iPhone SE 3,當中24%(616位受訪者)民眾稱想買來自用,另16%民眾(420位受訪者)則說想要買送人或當成備用機;進一步分析這1,036名受訪者為何購買iPhone SE 3,其中59.5%稱要買來自用,10.9%買給小孩,這兩者被視為是iPhone SE 3最主要的潛在客戶,另外有10.2%想買給配偶、4.5%買給長輩。

雖然蘋果已經改用Face ID數年,但也不乏果粉非常想念iPhone的“Touch ID”。(圖/Apple Newsroom

調查指出,有30%受訪者有意購買iPhone SE 3,因為它的定價較低,但也有25.5%民眾基於想汰換舊機、15.2%受訪者因iPhone SE 3具備5G性能、11.3%者基於它簡潔的外型,更有6.7%受訪者因為“Touch ID”而購買。

而對那些無意購買iPhone SE 3的受訪者來說,其中有66.2%滿足他們現有的iPhone型號,有9.3%表示等待iPhone 14發售,另外也有4.1%稱iPhone SE 3稱螢幕太小,3%者則認為iPhone SE 3規格不夠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