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烏克蘭】澤倫斯基稱「我們不會投降」 烏克蘭對擊退侵略者有信心

  •  2022-03-0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8日在英國國會下議院發表歷史性演說,並呼籲英國採取更多行動協助烏克蘭應對俄羅斯入侵。(圖/Twitter/UK House of Common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局勢動盪,根據調查公司Gradus Research於3月4日所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有82%受訪烏克蘭人相信他們將擊退俄羅斯的侵略,且在戰後烏克蘭將變得更加強大,而烏克蘭人對俄羅斯全面入侵感到憤怒。

本調查採取線上自填問卷的方式進行,並於2月28日到3月1日收集2,144位樣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8日在英國國會發表視訊演說,提到烏克蘭因奮勇抗敵成為偉大國家,並引述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著名演講矢言烏克蘭不會投降。民調指出,多數來自於烏克蘭各區的受訪者均相信,烏克蘭絕對可以擊退俄羅斯的攻擊,並認為烏克蘭能獲勝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力量(63%)和烏克蘭社會的團結(61%)有關。

至於誰引起本次戰事,有46%受訪者認為是俄羅斯的領導階層,有40%則認為領導層、俄羅斯人民、政治精英都應為此戰事負責;此外,俄羅斯遭全球孤立(70%)與經濟孤立(65%)則是這次戰火的後果。

有63%受訪者信任烏克蘭武裝部隊,也是最受烏克蘭人所信任的機構,次之則是帶領烏克蘭人抵禦俄羅斯入侵的總統澤倫斯基,第三則為烏克蘭境內的各項志願者組織。民調也顯示有85%受訪者支持澤倫斯基的行動,且他的聲望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