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再敗!聯禾有線勝訴 黨政軍退出媒體限制受挑戰

  •  2024-04-14

NCC再敗!聯禾有線勝訴 黨政軍退出媒體限制受挑戰 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灣有線電視業者聯禾(以下簡稱「聯禾」)近日在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法律爭議中取得重大勝利。最高行政法院支持了聯禾的主張,撤銷了NCC對其的處分,這一判決確定為聯禾敲響了正義的鐘聲。

根據法院的裁決,NCC認定聯禾有線違反了有線廣播電視法的相關規定,因其母公司台固的股權結構中包含政府基金投資的台灣大哥大及富邦金控。NCC要求聯禾在3年內改正違規行為,否則將撤銷其執照。

對於NCC的處分,聯禾表示強烈不滿並提起了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一審指出,政府機構持股的比例並不構成政府對聯禾的控制或監督關係,且聯禾無法阻止政府投資其母公司股票。法院認為NCC的3年改正要求不切實際,並最終判決撤銷了NCC的處分。

雖然二審最高行政法院認為一審對政府機構投資的見解有誤,但認為NCC的3年改正要求對聯禾不切實際,最終確認了一審判決,支持了聯禾的主張,NCC敗訴。

聯禾代表表示,這一判決的確定為聯禾的合法權益響起了正義的警鐘,也為業界澄清了相關法律問題,將繼續為提供優質的有線電視服務而努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鄭麗君主持論壇啟動青年對話 賴清德將現身回應

勞動節確定無法全國一致放假 林宜瑾:繼續努力爭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