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出手!修法強化門號管理 防範詐騙攻擊

  •  2024-01-11

NCC出手!修法強化門號管理 防範詐騙攻擊 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期,為了遏止詐騙集團取得門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了一項修法草案,針對行動虛擬網路業者(MVNO)實施新的要求,以加強對門號的管理。這項修法的核心目標在於確保門號的使用不會被濫用,並提供更有效的手段來預防詐騙行為。

根據新修法,MVNO如ibon mobile統一超商電信等,必須在提供門號前向行動電話系統業者(MNO,如中華電、遠傳、台灣大哥大)提交意向書,詳細說明門號的用途及流向。這項舉措的目的是讓MNO能夠事前了解MVNO申請門號的背後動機,並加強門號的監管。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根據過去的電信管理法修正,三年的過渡期允許舊有的二類電信業者在去年七月一日前進行轉軌。未進行轉軌的業者的二類電信執照已失效,轉而成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的企業客戶。為了應對可能的MVNO經營電信服務,NCC通過了「申請電信事業登記注意事項」的修正草案,預計在完成後即刻生效。

新修法除了要求MVNO向NCC登記外,還強調了在登記時應實施風險管理的細則,以及提供相應文件及內容的要求。NCC北區處簡任技正王智遠表示,這項修法的目的在於實施用戶查核指引相關規定,確保未來MVNO轉售的門號不涉及詐騙活動。他進一步指出,由於三大電信事前了解號碼流向,未來若有詐騙行為,將難以逃避責任,因此這項修法有望加強門號管理、預防詐騙的效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盧秀燕輔選 蔡壁如駁空降:有心服務民眾才重要

同聲徐耀昌無關黨派說 曾玟學盼:追求更好的苗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