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推出串流影音平台 免費、無廣告推廣太空科學知識

  •  2023-07-31

NASA宣布推出串流影音平台 免費、無廣告推廣太空科學知識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最近的官方聲明中,正式預告將於今年夏季推出一款名為「NASA+」的自有串流影音服務平台,將帶領用戶深度探索宇宙的奧秘。這項新服務除了免費提供給所有用戶,無需訂閱或支付任何費用,更承諾不會播放任何廣告,避免干擾觀影體驗。

此次推出的「NASA+」服務不僅是NASA首次進軍影音串流平台的重要舉措,同時也是對過去自有網路串流平台「NASA TV」的升級和改進。以往的「NASA TV」主要用於直播重要活動如火箭發射,以及播放太空相關紀錄片內容。然而,新服務「NASA+」將完全重新定位,透過獨佔內容和個人化觀影體驗來吸引更多用戶。

根據NASA的官方聲明,「NASA+」將提供多樣化的影片內容,包括NASA當天的太空新聞、過去任務的紀錄片、以及自家製作的影片系列等。用戶不僅可以深入了解各項太空任務的細節,還能欣賞科學為主題的原創影片,以及探索目前正在籌備進行的重要太空計劃,如明年的阿提米絲2號(Artemis II)太空任務等。這些內容都將以科學精神為核心,適合全家一同觀賞,並且為用戶帶來極致的視聽享受。

另一項令人期待的改進是用戶將能夠根據個人偏好自由選擇觀看影片的時間,這意味著用戶無需再受限於節目時間表,可以根據自己的安排隨時觀看所選影片,這對於吸引更多用戶來說具有極大的吸引力。

NASA進一步透露,「NASA+」服務將提供網頁版本內容,同時計劃推出iOS和Android平台App,以及進駐諸如Android TV、Apple TV和Fire TV等電視裝置,提供更便利的觀影方式。

對於這一重大舉措,美國太空總署期待通過「NASA+」的免費、無廣告干擾和獨佔內容來吸引更多的民眾參與,進一步普及和推廣太空科學知識,並讓更多人深入了解當前進行的太空任務、太空研究,以及Artemis登月任務等重要太空計劃。

儘管尚未公佈確切的上架日期,但美國太空總署在聲明中表示「NASA+」服務將在今年稍晚時候推出,並預計隨著時間的推移,將增加更多頻道,如「NASA Kid」等,為用戶提供更加多元和豐富的內容選擇。

這一全新的「NASA+」影音串流服務平台將為全球天文迷、科學愛好者和家庭用戶帶來更豐富、更便捷的宇宙探索之旅,將科學和太空奇觀帶入每個家庭,進一步推進太空科學普及和科普教育事業的發展。

照片來源:NASA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貫通車站 全台最大住商拆遷!  盧秀燕:台中交通里程碑

前瞻計畫台中倒數第二 張廖萬堅:地方政府要積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