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bay好油爆自導自演? 吳音寧:農業難懂 易被政治操作

  •  2023-10-03

Linbay好油爆自導自演? 吳音寧:農業難懂 易被政治操作 1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農業粉絲團「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日前因進口蛋抨擊政府,傳出被網友攻擊、恐嚇而關閉專頁,引發各界譁然,但案情昨(2)日急轉直下,桃園地檢署表示,經查涉嫌恐嚇者許哲賓是以VPN跳板偽裝成國外IP,目前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與林認識多年,許哲賓更提到是林裕紘主動要求他配合發文,結束蛋爭議事件。對此,彰化縣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表示,農業議題與民生日常切身相關,但專業門檻高、不好懂,很容易被假裝中立的訊息誤導,甚至被運用成認知作戰。

吳音寧過去就曾聲援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強調台灣的農民畜產業不應淪為政治操作對象,應該回到實質產銷面來討論,今(3)日在臉書上回應,「Lin bay好油在媒體前假扮農業專家,演的一齣假戲,被揭穿了。」她提到,林曾在她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惡意攻擊。更引述《北農風雲》一書內容表示,「選舉,要炒作什麼議題呢?農業議題剛好很可以」因為有農村經驗的人越來越少了。實際了解農村的人更少了,剛好適合網紅、名嘴上電視表演。但這些都是一種刻意塑造的「投影」,背後還有更多人、更龐大勢力在運作。

立委林靜儀也在文章下方聲援表示,國家的重大民生政策由特定人士利用資訊落差和專業落差引起爭議,再由網紅、YouTuber、政黨與政治人物一起炒作,這是民生政策的風險、民主國家政黨政治和網路資訊戰必須面對的挑戰。

針對雞蛋爭議,吳音寧也提到落實雞蛋溯源,清楚標示,是有必要的,要推動落實雞蛋分類、分級與標示,需要中央與地方,以及產業供應鏈各端的配合。但可以讓消費者獲得更真實的雞蛋資訊,進而進行選擇,也能讓蛋農費心費力投注的生產成本,獲得相對應合理的收入與報酬。

照片來源:取自吳音寧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洪慈庸率青春女力挺賴清德 賴拋主權、公義、社會制度護台

國造潛艦成藍綠攻防 國防部喊:提升自我防衛需求是國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