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幾乎確定配Type-C!歐盟規定:明年9類產品都得統一充電孔

  •  2023-09-06

iPhone 15幾乎確定配Type-C!歐盟規定:明年9類產品都得統一充電孔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即將到來的9月12日,蘋果公司將揭開最新iPhone的面紗,而這款引人注目的智慧型手機幾乎可以確定會搭載USB-C充電端口。倘若iPhone 15真的採用Type-C,這意味著蘋果即將告別其標誌性的Lightning轉接器。

這項重大變革的原因在於歐洲聯盟的一項法律規定,要求所有手機製造商在2024年12月之前採用共同的充電連接,以節省消費者的費用並減少電子垃圾的產生。儘管蘋果曾反對這一規定,但他們已經逐漸在新產品中採用USB-C,包括最新的iPad。

蘋果公司的一位高層曾表示,「強制使用一種類型的連接器的嚴格規定,不是鼓勵創新,而是壓制創新,這反過來將損害歐洲和全球消費者。」

此次變革預計將標誌著Lightning充電電纜的結束,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否會成為蘋果產品的全球性改變。但鑒於蘋果不太可能專為歐洲市場推出不同版本的手機,這一變化可能會影響全球用戶。屆時究竟如何轉變預計將在蘋果公司的年度秋季活動中揭開面紗。

據彭博新聞報道,這將給用戶帶來許多好處,包括能夠使用一個充電器為iPad、Mac和iPhone充電,以及更快的下載速度。

歐盟的共同充電器規定涵蓋了多種小型和中型便攜式電子設備,包括手機、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鼠標、鍵盤、GPS設備、耳機、數碼相機、便攜式遊戲機、便攜式揚聲器等。無論是誰生產這些設備,只要使用有線電纜充電,都必須具有USB Type-C端口。

據了解,這項規定預計每年將為消費者節省高達2.5億歐元(213萬英鎊)的不必要充電器購買費用,同時減少每年1.1萬噸的電子垃圾。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力挺選手前進奧運 泰舍集團贊助2023年中正盃街舞賽

千人上凱道陳抗  扇走二手煙要求國健署勿再擺爛瀆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