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之父受郭台銘邀請出席論壇 奧特曼:希望科技回饋社會

  •  2023-09-25

ChatGPT之父受郭台銘邀請出席論壇 奧特曼:希望科技回饋社會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25)日出席與天下雜誌合作舉辦的AI大師論壇:「人工智慧如何形塑人類未來」。活動邀請ChatGPT之父,OpenAI 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入選2023《時代雜誌》AI領域百大影響力人物、執教於史丹佛大學的吳恩達(Dr. Andrew Ng),工業大數據專家、馬里蘭大學講座教授暨工業人工智慧中心主任李傑(Dr. Jay Lee),以及陽明交大的林奇宏校長參與對談。

吳恩達致詞提到,生成式AI令他非常興奮的原因是為「生產者」設計,而非為「消費者」所設計。他提到,現在生成式AI的規模較小,但之後將會翻倍成長,而他非常樂觀看待其成長性,因為無論是大公司或新創公司,都能提供很多機會給開發者。

奧特曼在與林奇宏的對談中提到,這次是他第三次來到台灣,雖然訪期很短,但感受到熱情滿滿。奧特曼表示,他相信對人類來說人工智慧是一大福音,大家都很期待實現天馬行空的想法,雖然每次出現劃時代科技時,總是會有點擔心,例如ChatGPT出現時,但等到未來再看向現在時,才會發覺現在已經落後太多了,他相信,通用人工智慧(AGI)將一年比一年更好,像是三年前,從來沒有人期待能發展出像ChatGPT這麼好用的AI,只要能克服安全性問題,就能帶給世界更好的未來。

奧特曼也說,「我們一開始是NGO,初衷就是希望科技能回饋社會,而不是做獨有控制」。

出身台灣的OpenAI團隊主管Mark Chen表示,ChatGPT進化成GPT-4後,若是能夠教導AI模型做出推理,就能為人類社會帶來幫助。他說,當初包括在教育、醫療、個人生產力方面,比如寫程式,都是很好的發展方向。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疾管署錯過最佳管控登革熱時機 陳以信提比照COVID-19放「隔離假」

登革熱本土累計9380例創近10年來次高 陳建仁提4項可能因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