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走入校園宣導登革熱防治 培養學生成為防治小尖兵

  •  2023-09-28

CNEWS195230928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台南市本土性登革熱累積接近10000例,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了防治登革熱,除了加強區里孳清、針對高風險里別的天溝、以及高處積水點進行全面性的巡查,實施預防性投藥並清除天溝上的淤積物以外,更走進校園,與永康國小環境教育教學團隊合作,對學生進行環教科普,透過有趣的互動方式,帶領著學童一起認識登革熱,成為登革熱防治小尖兵。

防疫觀念從小做起,黃偉哲進入校園除了與學生們宣導防治登革熱的重要性,同時也教導學生們了解登革熱確診的幾大症狀,如發燒、頭痛、肌肉痛等,並提醒學生們若是發現身邊有人出現類似登革熱的症狀,應協助盡速安排就醫,並給予鼓勵和支持。爾後安排了有獎徵答的活動,台下參與的學生們都踴躍搶答,場面熱烈。

黃偉哲也鼓勵學生在即將到來的中秋假期可以陪家人一起從巡視家中環境,清理家中有積水疑慮的容器、物品,以杜絕蚊蟲孳生的機會,並向學生宣導可利用台南市登革熱防治專線詢問相關訊息,或加入台南健康共照雲取得相關資訊。

友達宇沛利用微鹼性水技術協助永康國小校園環境的防疫工作,並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環教科普活動一起合作,期待藉由與不同產業的合作為台南市本次的登革熱疫情在科學防疫上加分,並教導學童們如何將登革熱防治的觀念從校園帶回家中,並能跟家人一起動手改善居家環境。

永康國小校長洪國展表示,能藉由科學防疫的觀念以及環境教育兩者個結合,再輔以具有趣味性的創意宣導方式,能達成更好的防疫效果,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能在支援第一線的基礎教育,讓宣導有趣的宣導深植學生心中、並更進一步培養學生對登革熱防治的意識。

照片來源: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六捐P95口罩助噴藥防登革熱 黃偉哲籲更多企業攜手遏止疫情散播

台日攜手成立化合物半導體粉體製程實驗室 於台南沙崙科學城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