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韓國瑜表態挺全民調 朱立倫:團隊協商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  2023-11-12

馬英九、韓國瑜表態挺全民調 朱立倫:團隊協商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藍白合作瀕臨破局之際,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相繼表態以全民調決定總統、副總統參選組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受訪表示,第三波民主改革式他們重要的共同目標,而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團隊協商,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朱立倫今天在國父紀念館參加國父誕辰158週年暨建黨129週年黨慶,他表示,若從頭到尾都堅持自己的主張,要對方百分之百買單,「這不是第三波民主,也不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國民黨會堅持協商的精神,持續來努力」。

朱立倫再次強調,這次是幾十年來第一次的實驗,會持續透過上述協商精神,達到台灣民主的改革。對於馬英九的表態,朱立倫表示,馬英九非常關心未來選情,也主張藍白要合作,並支持黨內提出的全民調,尊重國民黨;有關與民眾黨協商的內容,有些人簡化了馬英九的講法,全民調包含了個人、團隊,或是相互的佔比、互比、對比等,會持續努力談出協商結果。

朱立倫表示,協商的精神就是不會要求對方完全按照己方的意思,「也希望民眾黨不要堅持,百分之百要照民眾黨的意思」。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不會再談過去提到的民主初選、小雞選母雞,就是談全民調,至於民調的規則方法,會相互尊重。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操作民調介選 國安局證實:有邀公司負責人、學者赴中「重點在查金流斷點」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納入中配徐春鶯 柯文哲:看她能否說服選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