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創立新AI公司 xAI 首款AI聊天機器人將抗衡ChatGPT、Bard

  •  2023-11-06

馬斯克創立新AI公司 xAI 首款AI聊天機器人將抗衡ChatGPT、Bard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富豪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持續在科技領域發揮領導作用,最近他宣布創立了一家全新的人工智慧公司,名為xAI。這家新公司吸引了來自Google、微軟和OpenAI等知名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和科學家,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xAI的首個大膽舉措是推出了他們的首款AI生成聊天機器人,名為「Grok」。這個消息是馬斯克近日在他的社交媒體平台X(原推特)上宣布的。根據他的說法,「Grok」已經進入早期測試階段,並且在某些關鍵領域上將成為最優秀的產品之一。

「Grok」的操作方式與已經廣泛使用的ChatGPT非常相似。用戶只需輸入文字,AI將提供即時回應。然而,「Grok」與其他競爭對手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的回應將充滿幽默感,這將為使用者帶來更加有趣的互動體驗。

另一個令人振奮的特點是,「Grok」能夠即時訪問來自X社群平台的資料,這將為用戶提供更具個性化和相關性的回應。這種整合社交媒體和AI技術的方法將使「Grok」在市場上獨具競爭力。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Grok」不是一個免費的AI服務。馬斯克透露,一旦早期測試階段完成,「Grok」將首先開放給X社群平台的Premium Plus付費訂閱用戶。這意味著用戶需要每月支付16美元(約合台幣514元)以享受「Grok」的先行體驗。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時間表關於早期測試階段何時將完成。

「Grok」的推出引起了廣泛關注,並被視為對已有AI聊天機器人如ChatGPT和Bard的競爭挑戰。對於xAI和「Grok」的未來發展,人們將繼續保持高度關注,期待看到這家新公司如何在AI領域塑造未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水人嗆沒欠蔡其昌 蔡壁如:基層盼藍白合 有非贏不可決心

中和新捷運線延至國父紀念館?邱臣遠示警新北段單線設計恐生瓶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