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專報恐延宕 柯建銘要黃國昌停止作秀

  •  2024-02-20

照片來源:柯建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0)日開議,民眾黨團提議要求加開院會,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食安問題專案報告」,此案最後交付朝野協商;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請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委員適可而止,停止作秀,不要再演,想清楚到底要不要食安專報?

柯建銘於臉書表示,「今天無意外,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在下不了台的情況下提出,增列討論事項,2月21日加開院會,逕付二讀,揚言看誰反對,自欺欺人」。

柯建銘指出,結果各黨無異議同意,但照議事前例,只能交付朝野協商,1個月後議決;接著,民進黨同時另提一案,請韓院長召開朝野協商,就食安專報於2月23日星期五舉行,本案並於院會宣告。他說,議事規則就是如此,「請黃國昌委員適可而止,停止作秀,不要再演,想清楚到底要不要食安專報?老柯拜託!」

柯建銘會後受訪指出,昨(19)日朝野協商若有結論,今天就是專案報告,接著週五總質詢,像過去這種事情,5分鐘就能解決,不會有意見,結果黃國昌搞一個要加開院會,根本就是為了製造問題,博取聲量作秀。他說,立法院有4年很長的時間,展現實力比較重要,作秀行為對個人是極大傷害。

「韓國瑜要加油!別搞成這樣!」柯建銘表示,黃國昌今日又提加開院會,還問誰反對,「怎麼可以都按照你意思,不需詢問所有人贊成嗎?」他表示,黃國昌的提案逕付二讀,下一階段就是朝野協商1個月,一定是這樣的結果,不懂不要亂搞,院長應召集朝野協商,23日做食安報告,這樣才能真相大白。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民眾黨團提案要求加開院會,進行食品安全專報,但由於該黨團要求直接逕付二讀,根據議事規則,需要交由黨團協商,將會有一個月的冷凍期。他說,民眾黨團的提案要求逕付二讀,這將使得該提案至少拖延一個月。

洪申翰批評道,為了避免食品安全專報的進展遙遙無期,民進黨團在今天的討論中,提出了請立法院長韓國瑜盡快召開朝野協商的建議,希望能邀請陳建仁於23日來立法院進行食品安全專案報告。他也說,程序已經擺在眼前,好好善用立院程序規則,讓食品安全問題盡早得到更好的澄清、監督,這有多難嗎?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520新局2-1】賴清德組閣路線有想法 鄭麗君和卓榮泰進決選名單?

【520新局2-2】台灣女性行政院長呼聲高 學者、團體皆喊新內閣要重視性別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