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犯罪年齡下降 侯友宜:現行《少事法》該檢討

  •  2024-01-03

青少年犯罪年齡下降 侯友宜:現行《少事法》該檢討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日接受節目專訪,關於柯文哲指控「中共支持的人」說法,侯友宜呼籲柯主席「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畢竟當柯文哲被賴清德批評中共同路人時說賴清德是詐騙,但現在柯文哲怎麼還來抹紅侯友宜?台灣最需要的是團結,選舉不要操作意識形態,也相信台灣人民有智慧做判斷。

侯友宜說他在台灣土生土長,30年前他被派去千島湖辦案時,對於中國當局辦案態度的強硬,他強力表達抗議,為國人生命和權利力爭到底,而他的父親在國共內戰時為國家打過仗領有榮民證,兩代都為保護台灣為中華民國拚生命,相信台灣人民有智慧做判斷。

主持人呂捷與侯友宜談到過去從事刑警工作的辦案經歷,談及近來發生的校園安全事件,凸顯出高風險家庭問題,侯友宜指出,青少年犯罪年齡下降,詐騙集團和幫派吸收未成年從事車手等不法行為,這問題不能單靠學校解決,必須結合校園內外資源和力量,包括校園安全檢查部分,現行規範有窒礙難行的漏洞與缺失必須檢討,對於因為合理管教孩童而涉訟的老師,應該給予相當的協助作為他們的後盾,他強調品德才是立國根本,除了支持教育第一線的老師,對於吸收未成年犯罪者更要加重其刑二分之一,現行「少年事件處理法」不足也要檢討,參照日本等國家經驗,尤其針對重大犯罪部份,在年齡、管束、刑責等規定上重新檢視,才是解決問題關鍵。

關於民眾最關注的居住正義問題,侯友宜說他推出青年購屋「1500萬免頭期款」方式,其實這筆預算,就是從每年的土地增值稅,拿出一千億來作為財源,幫助年輕人買得起租得起,同時扣除囤房稅遏止炒作房價;另一方面交通建設佈局需要調整,交通捷運建設到哪,都市計畫就到哪,房子就蓋到哪,加上產業園區佈局規劃,政府釋出公有地蓋社會住宅,鼓勵產業提供員工工業宅,加上托嬰、托幼、日照中心、運動中心,讓民眾通行生活工作便利,減少人口過度集中問題。

至於若當選總統,面對美中台三方關係,侯友宜強調,他主張的3D戰略就是嚇阻、對話、降低風險,這跟美國總統拜登說的是一樣的路線,要增強國防能力,也要對話、交流才能增加善意降低風險,侯友宜走的是台灣的中間路線,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就是最大的共識。

侯友宜強調他做人秉持誠信,話不多,但目標明確,說到做到,他在新北執政,把30年不變的五股垃圾山,50年不變的塭仔圳通通解決完成改變,沒有把握做不到的事不會亂講,他從事公職43年帶領團隊,最重視的是凝聚力和榮譽操守,不分黨派,所有人才都是國家的寶,三位總統候選人中,他是最適合的國家領導人。

他也強調選舉時不需要口出惡言,用言語揶揄甚至糟蹋對手,選完了大家還是朋友,反觀民進黨執政沒半步,選舉全奧步,為了選舉把一個餵藥案抹黑變成餵毒,用最廉價的成本,達到最大利益來騙選票,他選舉堅持正派,最重要是誠信,說到做到,對人民負責,這是他的態度。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見發表會完趕場雲林造勢 侯友宜合體韓國瑜稱現場破三萬人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3】張宏陸羅致政領先逾10% 葉元之林國春需各自補強陸空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