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沒想像中環保?車輛輪胎磨損排放超過尾氣排放百倍

  •  2024-03-12

電動車沒想像中環保?車輛輪胎磨損排放超過尾氣排放百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電動車輛的普及,人們開始關注其對環境和道路安全的影響。最近的研究表明,電動車輛可能產生比預期更多的汙染物,並可能對交通安全產生負面影響。

一項由Emissions Analytics進行的研究發現,電動車輛的輪胎磨損排放物比尾氣排放要嚴重得多。這一發現引發了人們對車輛重量增加對環境影響的擔憂,尤其是對電動汽車社區的關注。研究表明,車輪磨損排放物可能對空氣質量和人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這需要引起人們的重視。

同時,另一項研究表明,電動車輛的重量增加可能對道路安全產生負面影響。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稱,電動車輛的重量差異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碰撞和更高的傷害風險。雖然自動緊急制動系統(AEB)等安全技術的普及有助於減少事故,但電動車輛的重量增加可能對其他車輛和行人的安全構成潛在威脅。

對此,外媒紛紛呼籲政府和汽車製造商加大對電動車輛汙染和安全問題的研究和監管力度。應該採取措施確保電動車輛的環保性和安全性,並提高公眾對電動車輛汙染和安全問題的認識。

Emissions Analytics表示將繼續進行研究,並於2022年5月發布關於車輪化學成分和毒性的數據庫,以幫助提高公眾對電動車輛汙染問題的認識。同時,也歡迎與對該領域感興趣的人士進行交流和合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因提案互撕 陳玉珍諷范雲:明文規定立委不能有「大某細姨」?

黃捷要陸配宣誓效忠 陳玉珍:先回去讀一讀憲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