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熱潮席捲基隆申請人數破千 謝國樑:不限量、不限時擴大辦理

  •  2024-03-29

電動機車熱潮席捲基隆申請人數破千 謝國樑:不限量、不限時擴大辦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基隆市政府即起推出眾所矚目的全新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方案,電動機車0元騎回家,另提供最高1萬元汰舊補助金,各區公所於今(29)日上午8時開放申請後,即出現爆量申請人潮,方案開放僅6.5小時,7區公所累計已受理1094案;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新方案期望能大幅提升基隆市電動機車普及率,也降低青年投入淨零碳排的成本,讓基隆市成為全台減碳淨零綠生活的新典範。

「環保局將採不限量、不限時的方式,分階段擴大辦理電動機車方案。」謝國樑重申,3月29日新方案上路後,新方案內容不會採限量申請的模式,各公所受理申請的時間,仍比照公所平時辦公時間。他說,電動機車數量供給部分,將依申辦狀況逐步提升,在財政條件穩健支持下,達成環境永續的施政目標。

今日自上午8時開放申辦起,基隆市各區公所人潮爆量,甚至有民眾在區公所尚未開門,清晨時即排隊守候,足見市民對電動機車方案的期待。由於各區公所需要審查戶籍資料,並結合環保局人員查詢車籍資料,市府已積極加速改善流程,請申辦民眾耐心等候通知。公所也特別致贈申請民眾一頂安全帽,響應淨零碳排政策的同時,也鞏固騎士的道路安全。

電動機車熱潮席捲基隆申請人數破千 謝國樑:不限量、不限時擴大辦理 7

基隆市環保局指出,感謝民眾踴躍參與及支持,並再次說明月資費,是可彈性因應申請人得使用情境不同,依里程分為高低用量,合約為期3至5年不等,由申請人自由選擇,最低費率可達0元,等於免費領取電動機車。同時,為鼓勵民眾進行汰舊,若選擇淘汰燃油機車換購電動機車,將可另獲1萬元汰舊補助金。

本項政策,投身公益服務雖非領車的必要條件,但青年公益仍是基隆市積極提倡的指標;市政府鼓勵申請人若行有餘力,領車後,每年提供公益服務4小時以上,將致贈感謝狀。謝國樑表示,希望市民朋友都能投身公益,對生活周遭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成就善的循環,讓基隆成為「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訪Gogolook、KKday新創 聚焦新世代旅遊、數位、國際開拓

關注台印移工MOU 羅廷瑋:努力促成雙方友好交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