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全力相挺余文忠 強調「苗栗市長的最佳選擇」

  •  2024-02-29

鍾東錦全力相挺余文忠 強調「苗栗市長的最佳選擇」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苗栗市長參選人余文忠獲苗栗縣長鍾東錦全力相挺,近期更有來自教育和文化界團體支持;鍾東錦表示,余文忠曾擔任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特別助理長達20餘年,又連任2屆縣議員,具有中央和地方經驗,並且勤走基層,相信余文忠絕對是苗栗市長的最佳選擇。

苗栗政壇人士表示,鍾東錦對於苗栗市補選,原本是傷透腦筋,因為剛開始泛藍系統有多人宣布參選,但歷經國民黨公平、公正、公開的民調初選後,確定由余文忠代表國民黨出馬參選。

鍾東錦表示,余文忠曾經擔任徐耀昌特別助理長達20餘年,又連任2屆縣議員,服務鄉親的態度,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忠誠」。他強調,余文忠具有中央和地方經驗,並且勤走基層,因此才能從民調中勝出,相信余文忠絕對是苗栗市長的最佳選擇。

余文忠除了獲得鍾東錦力挺外,近期也分別獲邀參與推廣客家文化選秀節目、苗栗農工退休人員聯誼會、苗栗觀光協會會員大會等活動。其中,在客家圓樓舉辦的「鬧熱打擂台」選秀,主要目的是透過音樂和戲曲,推廣客家語言和文化。

鍾東錦全力相挺余文忠 強調「苗栗市長的最佳選擇」 13

過程中,鍾東錦不但現場演唱客家平板山歌,更與余文忠、苗栗縣議員林寶珠大玩變裝,換上客家戲曲服裝,光是要做出一個完整舞動長袖的動作,就令大家吃不消。鍾東錦、余文忠和林寶珠皆說,「真是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就像服務鄉親一樣,一絲一毫都不能馬呼。

客家知名音樂老師同時也是客語薪傳師的林展逸,得知余文忠即將登記參選苗栗市長,也包辦作詞作曲,為余文忠量身創作一首「苗栗新希望」競選歌曲,歌詞訴求余文忠「清廉勤儉人善良、熱心問政好形象、苗栗新希望、市長要選余文忠」。

歌詞也呼籲,親朋好友「來選余文忠、老實正當無奈嫌、建設地方拚經濟、幸福農村環境靚」;整首歌曲主要以客家話演唱,不但貼近地方、更貼近余文忠處事風格,預計近期就會對外公布。

鍾東錦全力相挺余文忠 強調「苗栗市長的最佳選擇」 15

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余文忠優化「鐵道綠廊」安全 成功促加反光條、延長夜間照明

交通委員會未禮讓民眾黨 陳雪生曝關鍵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