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佳濱成立聯盟 盼以半導體優勢發展太空產業

  •  2024-02-23

鍾佳濱成立聯盟 盼以半導體優勢發展太空產業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23)日成立台灣與以色列國會議員聯誼會、台灣與亞太國會太空聯盟成立大會;鍾佳濱表示,希望藉由台灣目前已成為世界半導體重鎮的優勢,發展太空產業,未來能往後端的軌道通訊衛星等通訊服務發展。

「遺憾以國近期發生的衝突,台灣誠懇的希望此事件能夠早日平息,讓以國人民能早日恢復寧靜生活。」鍾佳濱表示,因為台灣與以國有相近處境,台、以兩國至今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關係,期盼未來能夠繼續推動民間交流。他說,包括農業、科技、教育及各項產業的合作,甚至是以國面臨外在強敵,如何團結國家堅定意志,未來希望透過國會外交安排實體參訪。

談到台灣與亞太國會太空聯盟,鍾佳濱表示,本屆再度發起,就是希望藉由台灣目前已成為世界半導體重鎮的優勢,發展太空產業,半導體正是太空產業中最重要的元件,希望未來能往後端的軌道通訊衛星等通訊服務發展。

鍾佳濱也說,台灣有很多產業早已是相關領域的領頭羊,也要與鄰近國家,例如印度、以色列發展密切合作。他希望,國會太空聯盟能搭起政府與國內相關產業的橋樑,也成為台灣與鄰近相關國家的平台。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游瑪雅代表(Ms. Maya Yehudit Yaron)表示,自去年10月7日經歷140天,以色列人民的生活天翻地覆,感謝台灣領袖對於以國的支持,以及所有的捐獻。她也說,以國並不會將台灣國會外交所做的努力視為理所當然,戰爭終將過去,相信以色列會獲得勝利,民主自由人權將繼續深化。

印度台北協會甘泉副代表 (Aparna Ganesan)表示,印度的太空產業發展非常蓬勃,去年也有成功的太空任務,印度的航太產業快速擴大,將成為全球第3大市場。他指出,航太產業對印度相當重要,也為全球航太業提供重要的價值,並成為世界航太系統的領頭羊;印度在過去與台灣的相關產業都有合作,希望未來能與台灣的太空中心深化合作。

照片來源: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委質疑食安機制 陳建仁反擊:中市府未依法給複驗時間

邱毅質疑海巡單位說謊 陳建仁:有心人士勿以訛傳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