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出席商人節暨金商獎 許舒博:51位金商獎得主立足台灣「堪為企業永續典範」

  •  2023-11-02

鄭文燦出席商人節暨金商獎 許舒博:51位金商獎得主立足台灣「堪為企業永續典範」 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於(1)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盛大舉辦第77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內政部林右昌部長、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蘇文玲署長等各部會長官,蒞臨致詞及頒獎,獲獎企業踴躍參與,現場冠蓋雲集,精彩絕倫。

鄭文燦上台致詞指出,台灣經濟表現在過去8年內受到肯定,平均經濟成長率為3.4%,亞洲四小龍中最亮眼,因為之前疫情供應鏈重組,台灣經濟成長率超過12.7%,是少數在疫情間逆勢成長的國家,在貿易方面2022年台灣貿易總額為9074億美元,出口額將近5000億美元,平均出口總額單月破400億美元,然而今年上半年因為廠商庫存較多、終端需求減緩,造成出口衰退,到了第4季,訂單可見度逐漸浮現。

第77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受獎項目分為優良商人、優良外商、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優良老店及菁英老店等,經過嚴格的評鑑,總計評選出51位獲獎者(家),每一位都是各行業的傑出代表,對臺灣的經濟繁榮貢獻良多,深受各界的高度讚譽和肯定。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本屆「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的獲獎者,包含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以及泰國商務處。近年雙方的經貿交流日趨熱絡,雙邊貿易額持續成長,包含貿易、科技、農業、醫療以及文化交流等多領域合作關係不斷深化,致力於創造互惠共赢的合作模式。

許舒博說,象徵我國企業家最高榮譽的「優良商人」,今年獲獎的裕民航運股份有限公司為遠東集團旗下上市公司,2013年起進行船舶汰舊換新計畫,超前部署訂製一系列新型節能船舶。

許舒博指出,至2025年,共有14艘新型節能船舶,裕民目前擁有72艘運力、總載重877萬噸,船隊艘數中94%屬環保船,比率遠高於市場平均數32%,環保及年輕是裕民船隊的兩大競爭優勢。裕民更是國內第一家LNG雙重動力散裝船,為散裝航運業先驅。

鄭文燦出席商人節暨金商獎 許舒博:51位金商獎得主立足台灣「堪為企業永續典範」 9

許舒博表示,同為獲得「優良商人」獎的以利亞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江剛誠董事長以「立足台灣、胸懷世界、放眼天下」為企業標竿,並關注台灣廚具工業,生產餐廳飯店、機關學校中央廚房設備,量身設置與優化,為使用者提供更高效率、安全、專業的工作環境。以利亞創立以來,長年贊助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菜廚藝大賽等全球廚藝賽事,拓展MIT世界舞台,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鄭文燦出席商人節暨金商獎 許舒博:51位金商獎得主立足台灣「堪為企業永續典範」 11

許舒博強調,今年「金商獎」得主,不僅對國家經貿、環境永續及社會公益貢獻良多,也因各家得獎企業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表現優異,建立企業核心價值及重視品牌行銷與客戶服務,讓各行各業的商業活動得以朝多元、創新的方向前進,更促進臺灣經濟的蓬勃發展。得獎者的付出與努力,在此表達由衷感謝及肯定之意。

商總的主要職責是服務商界,未來也將以誠摯熱情的服務替全體會員謀福祉,創造更優質的商業經營環境。自去年疫情趨緩後,商總已組織多次國外經貿拓銷團,足跡遍布東亞、中歐等國家及地區,親自帶領企業進行經貿考察,拓展海外市場與商機。在現有的基礎上,商總深切期許臺灣能持續深化與國際的合作夥伴關係,並累積在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等領域之進展,讓更多的臺灣企業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創造新的高峰,建立新的典範。願臺灣繼續奮進,讓我們攜手前行。

照片來源:商總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金河專訪談總統大選 反台獨沒資格選總統

比起李彥秀、徐巧芯好?林智鴻:黃捷才是政治世代交替榜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