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路於民大遊行喊「2040零死亡」願景積極前行 賴清德:中央地方共同合作

  •  2023-08-20

還路於民大遊行喊「2040零死亡」願景積極前行 賴清德:中央地方共同合作 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副總統賴清德今(20)日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表達對遊行訴求的支持,也同步向全體國人報告及承諾執政黨針對提升行人安全的各項願景。賴清德致詞表示,未來將秉持兩大原則、落實三大承諾,並結合朝野不分黨派及社會各界的力量,以及中央、地方政府共同協力,確實改善交通安全,提升行人路權。

現場包括民進黨黨部擺設攤位,立院黨團及許多黨公職組隊參加,以具體行動表達支持外,賴清德更上台致詞,針對遊行訴求作出回應,致詞結束後並接受現場媒體採訪。遊行開始時,賴清德也一同走在隊伍裡,親自參與遊行。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感謝「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與共同舉辦遊行的公民團體,以及所有到場共襄盛舉的民眾,賴清德說,身為執政黨的一員,同時也是總統候選人,有責任聆聽社會大眾的意見,更有義務落實每一項寶貴的建言,實質改善台灣的交通安全。賴清德表示,面對台灣交通安全環境的議題,大家都懷抱相同的意志與心願,希望能夠為台灣交通安全盡份心力。

賴清德說,未來他將秉持「以人為本」、「智慧科技」兩大原則,作為未來施政目標。以及落實三大承諾,第一,落實行政院日前通過的「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將由工程、教育、監理、執法四大面向,全方位推動行人交通安全改善;第二,政黨不分朝野、政府不分中央與地方,積極共同攜手合作,預計在明年年底前,優先完成全國600個危險路口、路段的改善。第三,簽署、支持遊行訴求的「台灣行人路權宣言」,並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共同努力,讓2030年道路交通死亡人數降低50%,朝向「2040年零死亡」願景前進。

賴清德致詞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也再次強調,不分縣市出現許多安全事故,已經造成社會上許多民怨。身為執政黨的一員,有責任聆聽大家的批判意見,今天也特別來到現場,確實作出承諾並回應人民期待,以具體行動支持活動訴求。

賴清德最後表示,政黨不分朝野、政府不分中央與地方之外,他也將積極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希望透過全體國人共同努力、並肩站在一起,達成人本交通、安全交通的目標與願景。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訪美2-2】無懼中共威脅 民代:此行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民主韌性

【賴清德訪美2-1】訪巴拉圭共過境美國「讓台灣走進國際社會贏得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