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看板被惡意塗鴉 游顥不怒反笑:自己也畫一張

  •  2023-12-05

選舉看板被惡意塗鴉 游顥不怒反笑:自己也畫一張 5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2024立委選舉在即,南投市今(5)日又傳出候選人選舉看板被破壞,國民黨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游顥表示,接到民眾反映自己的競選看板被塗鴉破壞,索性發揮繪畫天份,貼出自己創作塗鴉,「讓大家在緊張氣氛中,輕鬆一下」。

游顥表示,看到競選看板被破壞,心情是既好氣又好笑,還有一點點的無奈。他指出,從參選那一刻開始,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從政路上從來不會缺乏被抹黑、抹紅、人身攻擊的機會,對手的幹部多次在公開場合以「死胖子」稱呼,自己也是一笑置之。但他強調,每一分競選經費都來之不易,競選夥伴們辛苦設計的看板被塗改毀損,實際上也是損耗鄉親捐贈的辛苦錢。呼籲選民在選舉期間保持理性,「不要破壞任何候選人的宣傳物,不管你喜不喜歡他/她。」游顥提到,無論多少攻擊抹黑,都不會消磨他對南投的熱愛,也希望大家不必為此動怒,要把對「南投明天會更好」的期望傳遞出去。

另外,11月中旬也傳出民進黨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培慧,懸掛在中興新村、南投市等地的競選布條文宣遭毀損割破,警方循線逮捕一名年輕人,對方稱因抽菸好玩才戳布條,並沒政治目的。蔡培慧陣營得知是惡作劇後,選擇原諒不提告,但也盼其能收斂行為,以後別再這樣做。

南投縣警局提醒,民眾應理性尊重不同政治立場,損壞他人競選布條涉犯「刑法」毀損罪、「選罷法」妨礙他人選舉等,切勿以身試法。

南投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環保局過往只有拆除處理違規的布條,受損的布條可由警方作為證物或是各黨自行處理。

照片來源:游顥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投盼醫療平權 藍綠立委參選人連兩日政見、活動不離醫

黃珊珊訪南投議會求協助? 何勝豐闢謠:不會為誰站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