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解雇員工已遭法院認定 聯生藥呼籲王長怡立即停止相關不法行為

  •  2023-08-31

違法解雇員工已遭法院認定 聯生藥呼籲王長怡立即停止相關不法行為 9

違法解雇員工已遭法院認定 聯生藥呼籲王長怡立即停止相關不法行為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聯生藥發出新聞稿指出,已經被終止法人代表董事職務的王長怡,去年底率黑衣保全霸佔聯合生物製藥公司湖口廠區,並違法解雇了超過40名員工,經員工集體提出訴訟,法院裁定定暫時狀態處分,在訴訟終結前,雙方僱傭關係仍然存在,卻仍將返回湖口廠區上班員工拒於門外,且王長怡由於積欠勞保費而遭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竟於8月25日強行破壞竹北分公司門鎖,將竹北分公司的電腦及資訊等設備提供給行政執行署扣押,聯生藥強調,王長怡既自認為自己還是登記負責人,當知公司經營權之歸屬應以合法的行政及司法途徑為之,更不該損及員工、公司與股東權益。

聯生藥新聞稿全文如下:

王長怡已遭法院認定違法解雇員工,且積欠員工勞保費與薪資,又拒絕弱勢員工提供勞務。請其立即停止相關不法行為!

王長怡於民國111年12月11日凌晨三點率黑衣保全霸佔聯合生物製藥公司湖口廠區後,立即於今(112)年1月向員工寄出恐嚇信,要脅竹北、台北、揚州及美國工作之同仁在指定期限內變更工作地點到湖口廠區上班,否則就不支付薪水。嗣後更以此為由違法解雇了超過40名員工,爆發勞資糾紛。員工們為保障自己的工作權益,集體提出訴訟。法官顧及員工生計,裁定定暫時狀態處分,在訴訟終結前,雙方僱傭關係仍然存在,若員工全數勝訴聯生藥及聯亞生技兩家公司加起來必須支付積欠的勞保費及薪資近兩千萬!

已回復僱傭關係的十多名員工欲返回湖口廠區上班時,屢遭王長怡指派之孫潤本拒於門外,甚至通報警察到場,態度十分強硬。 這些員工依據法院之暫時狀態處分,於7月27日獲得執行處核發的執行命令。員工復委由律師出具律師函,於8月11日、14日向王長怡提出返回湖口廠區上班的訴求,希望她能遵循法院裁定,還給員工應有的權益。豈料員工們在8月15日由律師陪同回到湖口廠區報到時,孫潤本仍無視執行命令,將員工阻擋在外,甚至報警驅趕員工。次日員工二度前往公司上班,仍被拒於深鎖的鐵門之外。

此外,王長怡由於積欠勞保費而遭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其竟於8月25日強行破壞竹北分公司門鎖,將竹北分公司的電腦及資訊等設備提供給行政執行署扣押,造成竹北分公司的員工無法上班,業務陷於停擺狀態。王長怡利用國家執行程序遂行其欺凌勞工、破壞公司營運之目的,其心態及行為之惡劣,讓人無法置信。

王長怡不顧自己已經被終止法人代表董事職務之事實,仍堅稱自己是登記負責人,盡其所能干擾聯生藥公司的董事改派程序,進而霸佔公司,非法解雇48名員工,另有55人因受不了公司亂象自動離職。公司員工人數原本為126人,目前只剩42人,另有29人正在進行勞資訴訟,公司營運幾乎停擺。王長怡既自認為自己還是登記負責人,當知公司經營權之歸屬應以合法的行政及司法途徑為之,更不該損及員工、公司與股東權益。縱使其目前強行霸佔公司,仍應好好經營公司、照顧員工、造福股東,以盡社會責任。其藐視法律和員工權益的行徑,對照其形塑的「誠信、以人為本」的形象,顯得格外的諷刺!

 

對於聯生藥新聞稿的內容,經記者以電子郵件向聯亞生技公司尋求王長怡回應,惟目前尚未收到回應訊息。

照片來源:聯生藥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商UBI TW Holdings指王長怡企圖非法質押美商持有的聯亞藥公司股票質借鉅款 呼籲券商勿配合

雙捷交會站房市夯 永慶房產集團:這站最低只要3字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