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月票7/1上路 王國材:台鐵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  2023-06-28

通勤月票7/1上路 王國材:台鐵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潘語綺/台北報導

行政院通勤月票TPASS將在7月1日上路,台鐵局今(28)天針對4種情況進行演練。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原本預估7月3日是尖峰,但TPASS不只是通勤月票也是觀光月票,因此7月1日開始就會是尖峰。

因應TPASS將在7月1日上路,台鐵今天進行4種情況演練,包含動線疏導、驗票機停用處置、無進站記錄處置、旅客跨區使用。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觀摩指導台鐵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情境模擬演練時表示,台鐵台北站平均每天有11萬名旅客進站,這四項演習熟練後,可幫助台鐵員工在上路後隨時應變,快速協助旅客解決問題。

王國材表示,進出尖峰時段人很多,現在測試狀況不錯,7月1日尖峰時段將會有大批通勤族,若有人誤闖等或發生任何狀況,就會造成後面人龍延誤甚至大塞車,之後將會安排多名引導員引導,通勤族比較趕時間,有時難免態度不耐煩,但還是希望服務員以和為貴。

台鐵局長杜微補充,以台北站為例,若人潮較多時,因有較多的進出口可引導旅客分流,有些站區是共用的剪收票口,就可開放讀卡機兩用,屆時都會視狀況實行;一般通道每分鐘預計可通過40名旅客,專用通道則是每分鐘通過50名旅客。至於台鐵原本推動定期票整合電子票證時程方面,杜微坦言,因為配合TPASS時程而將略微推遲,但不影響旅客權益。

王國材補充,TPASS是3月底交辦給台鐵,原本要到年底才能上路,但因為各地區都希望在今年中就可以實施,因此讓台鐵員工全力完成TPASS跟社福卡,只有3個月的時間,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未來有通勤月票後,旅客也可觀望定期票的使用。

另外,針對台鐵北高直達車是否有增班可能,杜微說,目前從4列增加為6列,後續會視旅客需求再來決定是否增班。

新聞照來源:交通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椒華批陳耀祥強渡關山 籲NCC勿護航鏡電視

鏡電視案強行闖關 陳琬惠:民主法治精神遭踐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