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告背信獲不起訴 高虹安:會研究是否提告誣告罪

  •  2023-08-14

新竹市長高虹安。(高虹安臉書直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2022年遭檢舉詐領立委助理費,資策會另控告高虹安在任職期間赴美讀書拿學位,並將任職期間參與的研究成果,拿去登記到民間公司名下,分別涉嫌貪污、背信等罪。台北地檢署今(14)日偵查終結,背信案部分不起訴。高虹安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會跟律師討論是不是對於資策會這樣離譜,會研究是不是要提誣告罪,因為裡面的內容實在是有太多不實。

北檢今針對高虹安詐領助理費案進行起訴,至於資策會的背信案則是不起訴。高虹安今天也出面說明,針對資策會案,高虹安表示,這個背信罪,其實她一直不知道資策會提告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她直到了4月28日,檢察官傳訊她過去,了解相關的案情之後,她才知道其實這裡面有非常多相當不實的一些指控。

高虹安指出,今天其實北檢的詹騏瑋檢察官的不起訴書內容上面也都有寫到,包含說資策會控告她詐領國外的出差費,她是非常的瞠目結舌,因為所有的事情,她都是經過主管的指派且認同,所以才去做這些事情,所以照片以及一些相關的影片證據,她都有以答辯狀的方式提供給檢察官來了解,這個部分實在是有太多荒唐的內容。

高虹安說,這個部分,她會跟律師討論,是不是對於資策會這樣一個離譜而且因為選舉而產生的產物,她會研究是不是要提誣告罪,因為裡面的內容實在是有太多不實。

照片來源:高虹安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遭起訴 民眾黨:支持高提出更多證據捍衛權益

遭北檢起訴貪污 高虹安提兩點反駁直言「不意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