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慰問八堵所員警 指示加強廳舍安全防悲劇重演

  •  2024-03-03

謝國樑慰問八堵所員警 指示加強廳舍安全防悲劇重演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在29日晚間遭人駕車衝撞,造成員警一死一傷,市長謝國樑除在當晚立即趕到醫院探視及關切,今(3)日上午也低調前往分駐所慰問其他員警,並指示警方要加強廳舍安全設施,避免悲劇重演。

家住新北市的簡姓男子於上月29日,駕駛偷來的小貨車衝入八堵分駐所,造成員警蘇昱鴻送醫後不治、廖姓女警受傷。謝國樑當晚獲報後,馬上趕到醫院探視,對於員警傷亡表示遺憾不捨,並指示局長翁群能務必全力協助家屬後續相關撫卹事宜。

謝國樑慰問八堵所員警 指示加強廳舍安全防悲劇重演 7

謝國樑今日上午前往八堵分駐所,向所長鄧毓薰及所有員警表達慰問及關心,希望員警們的士氣不要因此受到影響。謝表示,當晚在場的廖姓女警雖然只有受到外傷,但目睹經過仍可能造成心理陰影,請警局務必加強對廖姓警員心理諮商輔導。

此外,為防範類似事件重演,警察局已經在八堵分駐門口設置防撞石墩作為阻絕設備,謝國樑對此表示肯定。但他也指示,要以彩繪方式美化,並提醒第二分局正濱派出所也有類似地形,請警察局要設置阻絕設備。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管碧玲不滿「撞船」修專案報告 藍營揚言有動作反制綠將甲動

周四期末考! 綠委邀唐鳳赴立院報告業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