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苗博雅揭北藝積欠鉅款!2.3億未爆彈

  •  2023-07-27

許淑華、苗博雅揭北藝積欠鉅款!2.3億未爆彈 18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積欠1.9億元工程款爭議,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文化部回文拖延導致,民進黨團與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苗博雅召開記者會表示,柯文哲任內積欠款還有未爆彈,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積欠2.31億元年底要從市庫強制執行。

許淑華指出,針對北流1.9億元爛賬,柯市府沒通知文化部增加這筆預算,因為文化部是業主,後來北市府新工處與建造業者調解了8次,最後一次去年5月完成調解,只是公文沒送到文化部,僅市府單位片面跟廠商協議1.9億履約金,然而,去年5月調解之前,北市府終於行文給文化部有一個履約爭議調解案,4月22日發文給文化部,也是文化部第一次收到公文。

許淑華強調,柯文哲去年6月27日發文給文化部,要文化部付錢這筆多出來的工程款,而民國107年是因為北流表演廳座位席增加,多了15億元工程費,因此,建造經費從45億元調高到60億元,多了15億元由文化部買單,還是賴清德當行政院長時支付給柯文哲的,「你突然寄帳單又要文化部多付1.9億元,怎麼可能?」

許淑華表示,柯文哲任內為何不編列,柯文哲還教蔣萬安編列第二預備金,這是天災人禍的救命錢,「結果柯文哲10天半畢業典禮花了8千萬,亂花救命錢。」

許淑華說,1.9億元工程經費每個月付80萬利息,調解滿一年,已經多付一千萬利息。目前市長蔣萬安答應支付,將編列預算,難怪蔣萬安臉色一直不好,而柯文哲一直罵藍綠,還說前瞻基礎建設是債留子孫,結果柯文哲自己卻債留蔣市府、債留台北市民,接下來還有北藝2.31億元年底要強制執行,會直接從市庫扣款,債務留給蔣萬安。 

苗博雅接著表示,柯文哲PO文質疑前瞻兩件事,台灣有需要蓋這麼多軌道嗎?地方政府無法追加預算,造成建設經費困難? 「我只問一件事,柯文哲總統參選人說出哪一條前瞻基礎建設的軌道是不需要蓋的嗎?」

許淑華、苗博雅揭北藝積欠鉅款!2.3億未爆彈 189

苗博雅說,或是他未來選上總統,所有地方建設經費都是中央出嗎?地方政府不需要財政負擔? 他只會拋問題,說人家是強盜,但主政的台北市也申請了不少前瞻的經費。

苗博雅表示,柯文哲說前瞻的錢不知道用在哪,這是很不負責任,北市府用在資安基礎建設、教育技職環境、2030雙語台北計畫都是前瞻計畫補助80%以上,「班班有冷氣也被柯文哲列為政績是中央補助70%經費,台北市路平、燈亮、長照據點等都是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補助。」

照片來源:立法院民進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臉柯文哲!郭國文求證世耕弘成:沒說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

賴清德國安幕僚不見蔡人馬?賴競辦:執政一體國安同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