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再問國籍爭議 吳欣盈:不知道我還要補充什麼?

  •  2023-11-30

記者再問國籍爭議 吳欣盈:不知道我還要補充什麼?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是否還具有美國籍,外界爭議不斷,吳欣盈今(30)日傍晚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我已放棄美國籍,12月5日見真章。」晚間她與民眾黨團立法院總召、中和立委參選人邱臣遠合體,一起來到南勢角興南夜市掃街拜票、吃播。面對現場媒體仍三度追問國籍問題,她回應,希望記者去臉書看她回覆,「FB已經講過,不知道我還要補充什麼?」

吳欣盈晚間替邱臣遠助選,會前受訪表示,邱臣遠是優秀的台商、在越南自己開公司、當過銀行理專,還涉足很多不同領域,吳欣盈說,「我相信中和有很多小型獨立經營的公司產業,邱委員是非常有心經營這一部分」,很感謝邱臣遠從不分區跳下來幫中和服務。吳欣盈也表示,因為中和人潮逐漸沒落,台灣經濟跟競爭力要如何提升,也是她關心的議題,因此她提出三主軸:連結國際、數位轉型、為青年打造多幾座護國神山。

針對雙重國籍爭議,吳欣盈現場回應記者,「就是像我在臉書所講的,12月5號見真章,我反對這種假新聞,FB已經講過,不知道你還要我補充什麼」。媒體持續追問是否公開證明文件,吳欣盈說,「我剛已經講過了,就是12月5號。」至於財產申報上沒有看到英國股份,有無財產申報不實?吳欣盈回答,「針對這些事情,之後可以在臉書上看到我的回覆」。

此外,由於昨日媒體詢問擔任副手是否和家人討論過,吳欣盈昨天反問媒體,「你當記者有問過爸媽嗎?」引發的疑似「嗆記者」事件,吳欣盈說,「我想最基本的是,我想請問大家,45歲的人還有什麼事情做決定要問自己家人?我必須強調,要走自己的路要對自己負責任以外,要向前走也要偶而回頭看,顧慮到最周邊所關心的人影響」。

吳欣盈表示,她長期關注台灣的競爭力在國際上怎麼提升,此次擔任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提出的三大主軸,將著重在國際連結、數位轉型、為青年時代多打造幾座護國神山,「讓台灣不只依賴台積電,更希望把產業翻轉」。

照片來源:邱臣遠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問有與家人討論擔任副手 吳欣盈微慍:你當記者問你爸媽嗎?

【匯流民調 2024區域立委系列2-2】柯侯破局藍營歸隊 學者分析:若選情冷淡藍綠又拉開差距鄭正鈐有望連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