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盧秀燕輔選 蔡壁如駁空降:有心服務民眾才重要

  •  2024-01-11

蔣萬安、盧秀燕輔選 蔡壁如駁空降:有心服務民眾才重要 2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選戰倒數2天,台中市作為「藍白合示範區」,接連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中一選區民眾黨參選人蔡壁如車掃、市場拜票,蔡壁如表示,近日有網軍做影片和梗圖罵她空降,她反問對手蔡其昌在中二立委補選時提到,「批評空降的意義不大,都是舊思維,重點是有沒有心服務。」是失憶嗎?蔡其昌則回應,自己是在地出身,做事服務一向不分藍綠白,連曾任柯文哲市長競選總幹事的「小野」李遠也南下表達對蔡其昌的支持,相互尋求選民認同。

蔡壁如提到,蔡其昌早已搬去台中七期,仍宣稱自己「最在地、會做事」,更宣布爭取「部立外埔醫院」,已動工蓋到三樓,但目前衛生福利部直屬醫院的新建計畫,台中市只有豐原醫院的后里分院及住宿型長照機構,「還是楊瓊瓔委員長期爭取」,強調要投「搬進來一起打拚的」,民主選舉的鐵則就是「立委做不好就換人做」。

蔣萬安說,過去他跟蔡壁如在立法院共事,蔡壁如非常認真,包括推動亞洲第一部公衛師法,用專業來為醫護人員發聲,疫情期間突破超前部署的謊言,另一方面也關注環境永續,包括氣候變遷因應法的提出、菸害防制法、海洋保育法等等,盼能集中選票、全力支持。

蔣萬安、盧秀燕輔選 蔡壁如駁空降:有心服務民眾才重要 31

蔡其昌昨(11)與紙風車劇團合作「幸福親子藝文季」表示,為海線孩子圓夢、為孩子們舉辦活動,是從事政治工作很重要的目的,希望為海線帶來更多的藝文資源。蔡其昌表示,對手不認真讓選民看見她與瞭解她,一位空降來的候選人,不了解地方,只訴諸政黨對決、訴求顏色的對立,甚至跑到外地去輔選,這對海線選民極為不尊重。雖然選舉只是一個過程,平時的努力更重要,但選戰到了最後,應該誠懇的拜託選民、論述願景,空降又不認真,相信選民不會接受這樣的候選人。

李遠提到,海線原是藝文資源相對匱乏的地方,但蔡其昌為其舉辦九年的藝文季,足以見得他非常關心文化與教育。李遠也佩服蔡其昌在立法院內成立次級團體「永續發展策進會」,推動永續發展的計畫、綠能、環保、減低污染等議題,紙風車劇團也舉辦過類似的活動,這與他的理念不謀而合。

照片來源:蔡壁如服務處、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同聲徐耀昌無關黨派說 曾玟學盼:追求更好的苗栗

高端疑雲仍不解密 盧秀燕怒:換掉不顧民意立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