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火商代表團來台 民眾黨團:要買符合需求武器 不是要我們買什麼就買

  •  2023-05-02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美國25家軍火商組成的代表團昨(1)日抵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表示,跟印太地區各國比較,我國軍購佔GDP比例並不是特別高,但不是人家要我們買什麼,我們就買什麼,而是要購買符合我方戰備需求的武器。

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昨天抵台,此行由美國太平洋海軍陸戰隊退役指揮官魯德(Steven Rudder)率領,我國防部表示,美方訪團此次來台是為參加3日「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此活動是由美台商會和外貿協會主辦,傾向民間國防產業的交流。而訪團訪問期間,除晉見總統蔡英文、我國政府高層,也將拜會國防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等,這也是自 2019 年以來,美國最大國防產業代表團訪問台灣。

民眾黨團今早舉行記者會,會後受訪時,有媒體詢問軍火商代表團昨天抵台,在經濟這麼差的情況下,政府仍不斷把預算拿來購買軍火,黨團看法為何?對此,邱臣遠回應,全民國防跟相關國防整備,在大方向上,民眾黨團認為有其必要,因為跟印太地區各國比較,我國軍購佔GDP的比例並不是特別高,但不是人家要我們買什麼,我們就買什麼。

邱臣遠表示,要購買符合我方戰備需求的武器,尤其包含刺針飛彈等有延期交貨情形,這方面國防部責無旁貸,應向美要求已付款卻未到貨,以及目前急需軍購設備盡快交貨。

照片來源:民眾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相信郭台銘!台灣一定贏!」 郭董拿自己名字解析:因為有錢又有名

赴高雄爭取韓粉支持?郭台銘通通都要:甚至柯粉、侯粉與賴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