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洗產地」銷往6縣市下肚 食藥署最新瘦肉精檢驗結果出爐!

  •  2023-10-18

 

美豬「洗產地」銷往6縣市下肚 食藥署最新瘦肉精檢驗結果出爐! 13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進口豬肉爆發多起「洗產地」標示不實案件,其中「玉釩食品有限公司桃園分公司」被查到,明明有兩項豬肉產品外包裝產地為「美國」,但轉手賣給下游業者的產品報價單(型錄)及出貨單原料產地卻變成「加拿大」,外界也擔心是否有萊豬在其中,食藥署今(18)日進一步公布最新的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檢驗結果,皆未檢出。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桃園市這兩家肉品業者,是被食藥署比對食品雲資料,發現可疑,進一步稽查查獲業者竟分別將進口的美豬產地不實標示為「加拿大」、「英國」,業者已被衛生局依《刑法》第255條,涉及商業詐欺移送檢調偵辦。

根據衛生單位掌握,這些標示不實的美豬相關產品,一共銷往6個縣市,分別為:桃園市、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新竹市及新竹縣,波及下游61家業者。

林金富說,針對標示不實的進口美豬,衛生局也一一送驗,最新的萊克多巴胺檢驗結果昨日出爐,全數皆為未驗出。業者因為涉及刑責,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根據食藥署統計,110至112年10月5日止,國內進行豬肉原料原產地標示查核,一共查驗有24萬5582件,當中查獲87件不符規定,裁處金額累計新台幣252.6萬元,當中有12件由衛生局尚在處辦中。

美豬「洗產地」銷往6縣市下肚 食藥署最新瘦肉精檢驗結果出爐! 1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義大利「松露」恐禁入台灣!7次重金屬超標 食藥署限期15天給說法

買到韓國不良快篩照付3.5億 合約首曝光!疾管署:換貨是疫情需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