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加劇!31家企業列入美未經核實清單 中方怒:科技霸權阻礙發展

  •  2022-10-0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來中美貿易戰可說是越演越烈,近日拜登政府宣佈,將再針對中國出口晶片技術增加新限制。其中有31 家中國企業被列入未經核實名單,包含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讓兩國關係越來越緊張。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美國官員們紛紛認為中國 2016 年成立的長江存儲公司已對美國晶片製造商造成直接威脅,因此加重呼籲政府應將其列入未經核實名單,以確保該公司不會對美國進行侵害。

據了解,企業若被加入該名單中,代表美國政府無法充分信任,若美國出口商要出口,需要申請更多的許可才可以讓產品輸出給名單中的企業。

除了認為中國晶片技術已經侵害到美國,消息指出,美國政府此次採取新限制措施,還有一項目的即爲阻止中國提升軍事能力。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美國是科技霸權,認為美國利用技術實力阻礙和遏制新興市場及發展中國家的發展。

目前被列入這份名單的產業大多是生產、研發半導體、光電子、化工鋰電等相關產品的公司,還有一些事大陸國家重點實驗室。當中還包含北方華創、長江存儲、先導先進、佛山華國光學器材、中國科學院化學研究所等相關公司在內。

美國商務部表示,目前未經核實清單規則已經修改,若企業不配合現場核實,將列入實體清單。z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有影/【蔡壁如專訪4-1】對手的秘密?蔡壁如公開台北、新竹「私房打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