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 邱毅直批柯郭配最上策勝算最大侯柯配是死亡之路

  •  2023-09-28

CNEWS204230928a2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前立委邱毅針對國民黨的藍白合政策,在臉書貼文表示,柯P以選擇柯郭配為最上策,此一組合的勝算也最大。柯侯配雖然理想,但現實上很難,國民黨也不會同意。至於侯柯配是柯P和民眾黨的死亡之路,是下下之策,結果還不如獨立參選,再靠選民自動棄保。

邱𣫖在「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專頁裏貼文,內容指出「面對國民黨刻意營造的藍白合氛圍,柯P直接怒斥騙局,他說「一不看民調高低,二是侯友宜必須為正,這是那門子合作?」的確,國民黨預設立場的藍白合,就是「白向藍無條件投降」。問題是現在大部分民調,都是柯文哲勝過侯友宜,有些的差距還不小,國民黨硬要侯友宜為正,逼柯P屈居副手,就顯得不切實際」。

邱毅表示,攞在眼前,柯P有四條路:第一條路是與郭台銘形成「柯郭配」,柯郭的支持者有部分重疊,所以郭的參選,柯P受衝擊最大,反之若兩人合作,形成的互補綜效也最大。誠如郭營黃士修所言,目前郭在全台的連署點,馬上形成柯P在各地的競選辦公室,補柯P基層組織不足的弱點,所以柯郭配是上策。

第二條路是與侯友宜形成「柯侯配」,此一合作方式,國民黨不會同意,畢竟泱泱大黨、百年大黨的豪門壓力太大,豈可能屈居副手,所以柯侯配不可能。即使勉強成形,也不可能真誠合作,因此雖列為中策,但可行性極低。

第三條路是柯P被國民黨情緒勒索成功,被迫接受侯柯配。柯P一入國民黨豪門,就成為被綁手綁腳的傀儡,失去原有的政治魅力,力挺柯的年輕人選票將大量流失。另一方面,政黨票也將流向國民黨,民眾黨快速泡沫化,下場比當年的親民黨還慘。因此侯柯配對柯P而言是下下之策。

第四條路就是柯P的無奈之路,即在合作不成下獨立參選,雖然可能還有些棄保效應,但仍不足以打敗賴清德,最後是在野三人都失敗收場。不過走這條路,民眾黨的政黨票仍然會增加,能分配的不分區立委席位也增加,至少避免即時泡沫化的危機,甚至成為立法院的關鍵第三黨。

照片來源:翻攝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冏 釣香油錢被反鎖否認行竊求警別走開門

新北里長欠稅232萬餘元 一聽要管收3小時籌錢繳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