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一紙公文免職上任70天的健保署長? 薛瑞元證實「為了公平」

  •  2023-04-17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總統府一紙公文免職才上任70天的健保署長石崇良?總統府的最新總統令以「石崇良另有任用,應予免職」發出免職令,引發關注。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則澄清,「署長沒有換人」,解釋只是因為政務官、事務官的身份任命問題,為了讓離退休年齡還長的石崇良有保障,才報請行政院改以事務官來任命,這只是銜接過程。

石崇良是在今年2月6日才從在任6年8個月、任期最長的健保署長李伯璋手裡接下棒子,由衛福部常務次長轉任健保署長,交接布達儀式上薛瑞元就曾笑說「待遇方面對他不太好意思」、「感謝他小小的犧牲」。

總統府一紙免職令引發關注,薛瑞元下午對媒體澄清,強調健保署長的位子是雙軌制,可以用 政務官、也可以用事務官來任命,上一任署長李伯璋因為年齡超過65歲達退休年齡,只能以政務官任命,先前人事交接時也先以政務官報到行政院。

薛瑞元說,不過,考量到石崇良還年輕,離退休年齡還長,加上本人也希望能改用事務官來任命,否則萬一有變化就要離職,「對他保障不太夠」、「對個人生涯規畫不是很公平」,所以他才同意改用事務官任院,近期一、二周報行政院也獲同意,總統府今日的公文只是政務官跟事務官的銜接,署長人沒有變。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眾運輸「9成仍戴口罩」 醫揭原因:還需3個月才能讓這三種人脫口罩!

南部三縣市齊發「黃燈」 4月就飆高溫!急診醫示警:中暑高峰提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