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推全台亮點市集 蔡其昌:推動蔣公路夜市升國際級

  •  2023-10-07

經濟部推全台亮點市集 蔡其昌:推動蔣公路夜市升國際級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後疫情時代來臨,經濟部積極推動地方傳統市集暨攤鋪升級,為協助全台列管市場與列管夜市轉型升級,締造更多經濟循環,推出「112 年傳統市集美學升級暨攤鋪優化輔導計畫」,預計輔導全台30處美學亮點市集,大甲區蔣公路觀光夜市攤販集中區也被列入計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盼能結合世界宗教盛景的大甲鎮瀾宮媽祖,成為國際級觀光夜市。

美學亮點市集是在每處市集內打造美學、綠化及低碳化導入的5家示範攤鋪,以期透過示範攤鋪的成效,帶動更多攤鋪加入改善行列,全面提升各地市集質感。蔡其昌提到,台灣夜市文化是台灣觀光發展重要元素,在地化的市集更勝知名景點的魅力,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政府應該想辦法輔導協助傳統市集的經營與發展、導入設計美學或加入台灣特色,吸引更多國際旅客。

經濟部推全台亮點市集 蔡其昌:推動蔣公路夜市升國際級 11

蔡其昌說,這次大甲蔣公路夜市攤販集中區,獲得經濟部補助將會進行整體環境及入口意象的改善,攤販部分也有五家獲得補助,希望大甲鎮瀾宮旁的蔣公路夜市更具特色、環境更優質、更有競爭力。未來若其他夜市也有相同的條件、提出申請,作為民意代表,都會努力協助幫忙爭取。

經濟部工商輔導中心主任雲瑞龍補充,這次輔導計畫是辦理以列管夜市之市集內攤鋪搭配「輔導市集」為主要方針,對於市集內有意改善並打造低碳化的攤鋪為進行輔導,及未曾接受「110-112 年傳統市集攤鋪輔導」相關補助者,並且以區域性名額分配、攤鋪位及其市集之代表性、輔導後之綜合效益呈現度、攤鋪位未來發展潛力等多面向進行遴選。政府輔導經費上限為200 萬元,希望藉此推動攤鋪美感創新、商品質感升級、提升營業衛生、改善環境清潔、加強攤鋪衛生、物品收納整齊、促進經濟發展。

照片來源:蔡其昌服務處、台中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慶焰火在台中 何欣純籲交通部:自由座不能「沒得坐」

秋遊踏青 8路線縱走八卦山 王惠美:體驗彰化人文生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