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Big Data


網路大數據

網路大數據,蒐集現在網路上最熱門的討論話題,透過Data mining,帶您深入探討每個議題

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介」 網路聲浪藍家割包排第一

  •  2019-05-1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cooking-4568742_1920

▲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介」 網路聲浪藍家割包排第一。(圖/Pixabay)

趨勢民調許伊萱/綜合報導

2019年必比登美食推介出爐一個多月,入選店家本來就有眾多愛好者,入選後排隊人潮更是看漲,網友表示,「推劉芋仔!!! 本來排隊已經排到花都謝了,這下子要排隊到天荒地老惹QQ」、「阜杭豆漿上榜,之後排隊該不會排到麥當勞那了吧」,讓我們來看看今年入選店家的討論熱度吧!

必比登1

 

 

 

 

 

 

 

 

 

 

 

 

 

 

 

 

 

「藍家割包」一枝獨秀
入選必比登美食推介的店家,代表是提供「物有所值」的餐點,讓顧客在台北能以1,000元以內的價格吃到至少三道有水準的餐點,且今年的料理種類豐富,上海菜、台灣菜、印度菜、街頭小吃,讓饕客們可以盡情嘗試。

從58間店家的總聲量比較來看,「藍家割包」可以說是一枝獨秀,相較於總聲量第二高的「阿男麻油雞」足足多出了一倍多呢!但也有網友認為是因為新聞稿「米其林必比登24家夜市名單公布 公館『藍家割包』首獲選」用標題業配了「藍家割包」,才讓「藍家割包」頻頻出現在版面上。

「藍家割包」在入選前就有許多忠實的擁護者,對於必比登推介清單出爐後,網友對店家排隊的盛況紛紛表示,「真心好吃」、「其實那家平常吃飯時間就要排很長了…真的何必逼死人啊~~~」、「我一直覺得這家的四神湯比阿寶阿桐好喝= =」、「說實在的 真的蠻好吃」。除了店內的割包好吃,網友還點明要記得點四神湯跟玉米排骨湯,也有網友表示「藍家割包」跟「陳三頂」是絕配,「半肥半瘦。配對面青蛙下蛋」。

必比登2

 

 

 

 

 

 

 

 

 

 

 

 

 

網友最愛 街頭小吃更勝一籌
總聲量前五名的店家,除了大稻埕80年的老店「賣麵炎仔外」,分別是公館夜市的「藍家割包」、南機場夜市的「阿男麻油雞」、臨江街夜市的「梁記滷味」、饒河夜市的「阿國滷味」,可見網友對夜市小吃的情有獨鍾。

「阿男麻油雞」原本在南機場夜市較熱鬧的地段,後來搬到附近的店面,網友說,「他的雞腿又嫩又大塊,湯頭好得不得了」、「相見恨晚的超好吃麻油雞」。「梁記滷味」身為四十多年的廣東家傳滷味,網友表示實在是很難抉擇,「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滷味」、「一試成主顧❤❤❤」️。「阿國滷味」賣最好的就是滷鴨舌頭、鴨翅,雖然鴨舌頭單價較高又限量,還是很快就賣光,網友大讚「醬和酸菜搭配起來還不錯,脆超好吃」。

必比登3

 

 

 

 

 

 

 

 

 

 

 

 

 

 

 

 

 

 

 

 

 

必比登美食推介清單受到網友的廣大關注,但每個人偏好的口味不盡相同,一旦來客量提升,口味不合的客人也就越多,客人越多代表店家的工作負荷越多,長此以往負面聲量就會更容易增加,所以很難用單一推薦指標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口袋名單。網路聲量代表網友對相關話題的討論度,討論度與美味呈度並不是呈正比,像是網路聲量排名最後的「方家雞肉飯」,還是有很多愛好者,「驚為天人的雞肉飯」、「方家雞肉飯真的好好吃」,登上必比登推介就是對店家很大的肯定了!

必比登4

 

 

 

 

 

 

 

 

 

 

 

 

 

 

 

 

 

 

 

 

今年必比登美食推介清單的討論熱度,可以看出台灣人對道地的正宗味還是非常青睞的,但也不免俗的抱怨銅板小吃已經從10元漲到50元了,「藍家跟大學時期比已經漲了一半了」、「漲價事小 排不到才是真的」、「我真覺得好吃。但是越來越貴」,繼必比登美食推介推出後,想必排隊人龍跟價格還會持續看漲呢!

 

※資料來源:趨勢民調大數據網路搜尋引擎。

※文章原載於「CNEWS匯流新聞網」,趨勢民調&臺灣調查網獲作者同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