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三黨不過半 韓國瑜攜手江啟臣角逐正副龍頭

  •  2024-01-18

韓國瑜18日宣布,攜手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龍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2024年大選落幕,新國會面臨三黨不過半的局面,藍白是否合作搶下立法院正、副院長引發關注。不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18)日在表示,他將跟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並肩作戰,搭檔韓江配,攜手校正回歸立法院該有的監督制衡角色,而不是過去8年的立法局。不過他也說,只要民眾黨願意合作,江願意將副院長一職優先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以促成在野大團結。

此次立委選舉,國民黨囊括52席、民進黨僅有51席,民眾黨則有8席,另有無黨籍2席,由於三黨不過半,各政黨未來如何合縱連橫,備受關注。至於備受矚目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韓國瑜今日在臉書表示,2024的民主征途正要起步,相信每一位好朋友都明白,並不是選出一位總統,就從此天下太平、國泰民安,要能夠成就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社會,需要的是持之以恆、以民為主的立法主張、法案審查、政策監督與預算把關。

韓國瑜續說,因此他想向各位介紹他所請託搭檔的副院長人選江啟臣,感謝江啟臣同意一起並肩作戰,搭檔韓江配,攜手校正回歸立法院該有的監督制衡角色,而不是過去8年的立法局。但他們也清楚,需要實現立法院的在野大團結,他們才更能實現對800多萬選民所作出的神聖承諾,江啟臣答應合作,他們仍以團結在野,共同監督為優先目標。

韓國瑜強調,只要民眾黨的朋友願意合作,江啟臣更願意將副院長一職的搭檔,優先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以促成在野大團結,真正讓民進黨感受到六成民意的憤怒 ,學會「謙卑」、 「反省」、「 改變」。不論如何,他都會堅持本心、盡他全力,以台灣人民的福祉與利益為最大之依歸。

江啟臣則說,謝謝韓市長邀請,會全力以赴為台灣民主、為監督制衡、為促成在野合作努力,讓國會成為全民的國會,真正的民意機關。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敗選被逼辭黨魁 朱立倫: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陳佩琪指柯文哲拒接電話 侯友宜:打電話表達致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