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增45位生力軍 林右昌:盼成為國境最佳守門員

  •  2023-11-19

移民署增45位生力軍 林右昌:盼成為國境最佳守門員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日前舉行移民班第11期學員專業訓練結訓典禮,內政部長林右昌親臨會場,肯定45名學員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林右昌表示,學員們在3到9個月不等的專業訓練期間,除專業課程外,還必須接受體能技訓練、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等課程,並以最佳成績通過嚴格且扎實的訓練,他也期許即將成為移民署優秀生力軍的學員們,在未來的工作崗位上,持續努力不懈,貢獻所學,成為國境安全的最佳守門員。

林右昌指出,移民署是台灣國境安全的守護者,同時肩負維護國家安全、推動多元文化及保障移民人權等多重任務。在國境管理方面,因應全球化、反恐及疫情趨緩後的開放交流趨勢,持續建置各項高科技設備,以提升人員證照查驗辨識功能;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與國安團隊緊密合作,積極查緝不法,更連續14年獲評全球防制人口販運「第1級」國家;在照顧新住民生活適應與輔導方面,持續推動「到府關懷、宅配愛擴大便民行動服務加值方案」,也透過跨機關聯合關懷的行動列車,吸引各國優秀人才來台工作和生活。

林右昌表示,台灣的未來必須走向更一個更開放的台灣,台灣是一個多元包容的社會,有這樣的社會基礎及資產,可以去接受更多熱愛自由民主、熱愛臺灣的人,成為我們的一份子。未來面對更多的挑戰和任務,有這麼多優秀的新血加入,對移民署的工作會有更大的助益。

這期的學員來自四面八方,有畢業於臺大公共事務研究所的高學歷,也有來自航空公司地勤、特教教師等不同領域,例如印尼語組學員江柏慶,於求學期間曾至桃園機場見習,畢業後雖至航空業及僑委會服務,但仍對需要允文允武的移民署工作十分憧憬,便毅然轉換跑道;另有泰語組學員柯佑儒,曾於備考階段,承攬接案翻譯工作,期間協助法務部翻譯重大刑案文件,頗有心得,期許到移民署貢獻所學。現在有很多新住民、新二代,未來還會有第三代、第四代,需要有更多具備語言專長的及專業的移民官,協助新住民在台生活,得到更好的社會支持及照顧。

林右昌除肯定移民署在疫情期間的工作辛勞,也強調邊境管制逐漸開放,國境人流移動頻率增加,移民署的各項工作將日益繁重,期許每位新移民官,持續強化個人專業,盡心服務社會,恪守職責守護國境、打擊非法,相信未來各項移民工作,能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推動地更加順利。

照片來源:內政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黨內會議落淚 柯辦:一路有相當壓力 自然真情流露

藍白民調記點共識模糊 柯營要求釐清這些比賽規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