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大排名!LINE使用率高達97.7% Facebook逆勢崛起

  •  2024-01-23

社交平台大排名!LINE使用率高達97.7% Facebook逆勢崛起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社群和通訊軟體的普及程度不斷攀升,成為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據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最新公布的「112年通訊傳播市場報告」,不僅可以看到台灣人使用社群和通訊軟體的現況,還發現了一些有趣的趨勢變化。

根據調查,LINE依然是台灣人最常使用的社群和通訊軟體,使用比例高達97.7%。其次,排名依序為Facebook、YouTube、Instagram、WeChat。躍居第六至第十名的則分別為TikTok、Twitter、WhatsApp、Telegram和Pinterest。

然而,儘管LINE仍然是使用比例最高的軟體之一,但從109年的98.1%下滑至112年的97.7%。觀察106年到112年的數據,使用高峰出現在108年的98.5%,之後呈現下滑趨勢。報告未提及下降原因,值得進一步深入研究。

另一引人注目的趨勢是Facebook的成長。109年的使用率為55.8%,但在112年大幅上升至71.2%。這一數據顯示,Facebook在台灣仍然具有極大的影響力,且並沒有式微的狀況。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欲爭取國會領袖 傅崑萁:「假投票」民主制度不能放棄

劍指黃珊珊拿假民調欺騙社會大眾 凌濤:沒能政黨輪替的罪魁禍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