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黃敏惠超強女力合體 提「仁民愛物」精神共造國際都市

  •  2024-03-21

盧秀燕、黃敏惠超強女力合體 提「仁民愛物」精神共造國際都市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嘉義市長黃敏惠率隊來訪台中市,與台中市政團隊進行為期兩日的市政交流參訪活動,今(21)日赴中市府拜會市長盧秀燕,雙方針對城市公園建設與環保、文創分享經驗;盧秀燕表示,她與黃敏惠同為女性首長,除了硬體建設亦特別關注施政的溫度與細膩處;從電動公車的推動,就體現了雙方對城市發展的願景,期盼台中市與嘉義市的合作互助,能攜手為百姓創造繁榮,打造以人為本的國際化都市。

盧秀燕表示,黃敏惠施政從「仁民愛物」精神出發,其溫度與細膩度值得學習,尤其在環保與文化議題方面令人感受深刻。她說,台中市的電動公車數量全國第一,嘉義市公車則百分之百都是電動車,這點也是全國第一,台中與嘉義在電動公車的推動上皆成效斐然,值得相互鼓勵與學習。

盧秀燕指出,她上回參訪嘉義市立美術館印象非常深刻,當時就心想,台中也必須要有一間指標性的頂尖美術館,而這個理想即將成真,預計明年底完工的綠美圖,是全國唯一的美術館與圖書館「雙館共構」,將帶領台中進入嶄新里程碑。

盧秀燕、黃敏惠超強女力合體 提「仁民愛物」精神共造國際都市 11

盧秀燕也特別介紹台中市立美術館館長賴依欣,盛讚賴館長原來是嘉義市立美術館館長,因專業表現令人驚豔,特別向嘉義借將來到台中。她說,「由此可見嘉義市不僅文化建設卓越,人才素養也同樣深厚。」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府全員要向台中市府致敬,此行收穫豐富,不僅感受到台中的進步與改變,更體會到施政的溫度。她說,例如一行人赴綠園道參訪時,看到景點整體規劃完善又健全,融合地景特色,展現出城市建設的嶄新風貌,也讓她忍不住驚嘆,認為台中城市治理已邁入國際水準。

黃敏惠強調,感謝「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將嘉義市納入,看到了這座南端城市的發展潛力,這已跳脫形式上的政治聯盟,而是展現出卓越的團隊的精神,大家共同努力互助,帶來最強大的城市動力。她認為,加上「女性縣市長聯盟」,強強聯手,帶來加乘的施政力量,攜手為人民謀求最大的福利。

今日市政交流參訪活動,黃敏惠率府內一級長官及主要首長參加,雙方交換禮物,嘉義市政團隊贈送方塊酥、蜂蜜、茶葉、鵝油、嘉義米、米餅與Q餅等在地美食及農特產品代表;盧秀燕則回贈蠶絲羊毛披肩、新社香菇禮盒、野餐墊及鴻鼎果子禮盒。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決健保點值問題 廖偉翔提「 健全醫療發展特別條例」

【出版慘業2-1】6成業者營運績效續衰退 集體站出來盼調降、免徵稅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