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桃機免費快篩首日發掉2萬盒 出境拿得比入境多

  •  2024-01-04

疫情升溫!桃機免費快篩首日發掉2萬盒 出境拿得比入境多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包括台灣在內,全球的新冠疫情近期都見再度升溫,疾管署昨開始在桃園國際機場定點、定時提供入出境旅客自由領取每人一盒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4)日表示,首日發出20436盒,「出境拿得比入境多」,羅一鈞說領取狀況比預期踴躍,將視第一週發放情形再評估是否延長。

疾管署是從1月3日起,每日上午7點至晚間10點30分,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及第二航廈的接機大廳及出境大廳共4據點,提供旅客於入出境時自由領取,每人1盒(依現貨盒裝數量約4或5劑),預計至少執行至春節連假後。

羅一鈞說,根據統計,首日發出的快篩試劑數量,分別為出境12792盒、入境7644盒,總計20436盒,以昨天桃園國際機場出入境總人數來估算,領取率近三成。而目前疾管署庫存的快篩試劑共有2707萬劑,使用期限分別落在今年4月底到12月底不等,疾管署將視第一週的發放情況,再來評估用量及是否要延長免費發放時間。

疾管署呼籲,新年各項旅遊與聚會等活動參與人數眾多,民眾出國前儘早接種新冠XBB疫苗,在當地務必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出現呼吸道症狀應儘速就醫;入境時如有身體不適,應主動通知機場檢疫人員;返國後亦應持續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TOCC (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訊,以供醫師評估及時診斷通報,獲得完善醫療照護。此外,如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密切接觸時,建議要戴口罩維護自身健康;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接觸脆弱族群,保護自己與他人。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說鬼大師司馬中原跌倒驟逝 台大醫曝老人跌傷住院「多一動」可保命

薛瑞元喊不忍了:高端疫苗合約就當證物公開! 今回告藍營誣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