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旅遊潮 立委劉建國爭取雲林高鐵班次

  •  2023-11-20

疫後旅遊潮 立委劉建國爭取雲林高鐵班次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灣歷經3年的疫情後,如今國旅潮大爆發,為因應雲林高鐵站旅運需求,立委劉建國積極向交通部以及台灣高鐵公司爭取增加雲林站班次。

高鐵班表制定必需同步考量行車及車組調度、運轉設施維修作業並兼顧快速提供城際運輸服務,台灣高鐵公司將持續觀察旅運需求,規劃適合之班次及模式,以符合整體旅客需求,都是牽一髮動全身的調配,需專業評估及詳細溝通後才能定出方案。

劉建國過去就已經有成功替雲林高鐵站爭取高鐵增加班次的經驗,分別是在2017年時,替雲林增加10班次的高鐵車次;2019年時,再向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爭取到每週增加7班次的高鐵車次,因此劉建國對於如何協調高鐵班次增加可謂相當有經驗。

今年隨著疫情解封,民眾出遊人次增加,雲林高鐵班次確實有增加的需求,也因此台灣高鐵今年已於7月及10月兩度進行整體性增班規劃,每周總班次由1016班次提升至1039班次,進一步提升旅客的便利性。其中,7月份已優先針對中南部週日北返的旅運需求,增開周日北上3車次,其中2班次皆有停靠雲林站。

但劉建國表示,面對疫後雲林高鐵站的旅運需求,這樣還是遠遠不足的,他一直有在向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及台灣高鐵反映,希望能增加更多班次,服務雲林鄉親,希望透過雲林高鐵站增班,帶起整個雲林縣觀光旅運的活力。

照片來源:劉建國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民調解讀卡關3-2】邱毅控朱立倫臨陣換將藏殺招 莊伯仲:我只是臨危受命

【藍白合民調解讀卡關3-3】統計的「誤差範圍」是個專有名詞 民調專家吳世昌:不能用讓3趴6趴簡化曲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