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助理直擊屏東前瞻建設停車場 縣府:勿不了解隨便編故事

  •  2023-08-31

王鴻薇助理直擊屏東前瞻建設停車場 縣府:勿不了解隨便編故事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鴻薇今(3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過去曾揭露前瞻預算21億屏東6停車場使用率不彰,縣府強力護航說平日3成且假日4成。王鴻薇助理前往現場實測,並公布最新現場實勘結果,踢爆屏東市府謊言,幾乎停車場現場一片空蕩蕩,現場也有標線斑駁廁所不給用,還爆出廠商沒給錢停車顯示器無法啟用.實測結果平日使用率僅有2成6,假日也只有3成4,質疑屏東縣政府。

對此,屏東縣政府回應,針對「來自台北市選區的立法委員王鴻薇,深感無奈」,屏東縣這幾年的具體改變與進步,被各界肯定,其中屏東市區因為有勝利星村、屏菸1936基地、森林圖書館、屏東觀光夜市等,再加上市區重大活動的舉辦,除本地人的移動外,也出現愈來愈多的外地人潮。

屏東縣政府表示,再加上現代城市的發展,興建立體停車場都是趨勢,這是避免市區充斥違停,影響市容的必要解決方式,屏東如此,其他縣市也是如此。

屏東縣政府說,就像都市計劃必須為城市未來發展預做規劃準備一樣,公共設施的建設如果跟不上發展腳步,勢必讓城市發展陷入雜亂,其中,停車空間的準備是其中之一,因為停車方便是吸引客源的重要條件,縣府從2019年開始規劃停車場,並在2022年疫情期間陸續啟用,從一開始疫情影響,到縣府逐步培養民眾停放習慣後,從停車場的整體數據可以看出,各停車場只要在假日或重大活動期間,都會出現滿位的狀況。

屏東縣政府舉例,屏菸1936立體停車場,去年疫情期間1月至9月平均停車率是20%,到了去年12月到今年7月的平日尖峰停放率即達49%,假日尖峰是78%,今年舉辦各類活動期間是高達74%到100%,其他停車場的停放率成長曲線也大致如此,以仁愛路停車場、幸福公園停車場來說,只要辦理體育賽事、音樂活動、聖誕季活動期間就是一位難求,因此請外來者不要用二天時間搜集的數字就企圖來黑掉應有的事實,否決屏東的需要。

屏東縣政府認為王鴻薇提到停車位顯示器用帆布蓋住是因為沒有付錢一事,其實是因為該顯示器因天雨進水受損,目前尚未修復完成驗收,無法啟用;另外,仁愛路停車場只有一間哺乳室的水龍頭損壞,廁所根本沒有封閉;民生停車場只有8月20、21日都是沒問題的,只有8月22日當天因雨太大面板受潮故障,很快就修復了,因此請王鴻薇的助理團隊不要因為不了解,隨便問就隨便編故事。

最後,屏東縣政府說,屏東過去缺乏重大建設,因為重北輕南是當年國民黨政權的執政取向,現在屏東正在努力向前、疾起直追,結果,當年政策導致建設失衡,人口流失的果,如今卻被引用為因,說三道四,這種傲慢的邏輯思維,令人遺憾。

照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介壽國中學生過斑馬線遭撞飛 許淑華協助改善周遭交通

不畏大雨輔選李柏毅 賴清德:面對未來挑戰台灣需要這一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