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快年底推出全自動駕駛應用 馬斯克仍呼籲關注AI風險

  •  2023-07-10

特斯拉最快年底推出全自動駕駛應用 馬斯克仍呼籲關注AI風險 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世界人工智慧大會WAIC 2023盛大舉行,在開幕活動上,Tesla執行長Elon Musk對於人工智慧的未來趨勢提出了展望,同時也對於人工智慧所帶來的風險提出了關切。此外,他還宣布特斯拉計劃在今年底前實現Level 4至Level 5級別的全自動駕駛技術應用。

馬斯克認為來人工智慧將會持續發展,其所帶動的智慧運算能力將超越人類大腦的思考範圍。他強調了對於人工智慧背後風險的重視,並提醒人們需要謹慎處理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他指出,在機器帶動的智慧運算中,人工智慧僅占一小部分,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機器和人類之間的運算能力差距將會越來越大。

同時,馬斯克提到,強調了人類所能創造的運算能力的限制,預示著機器所能創造的算力將會更加龐大。特斯拉所計劃的人形機器人Optimus的應用普及將進一步拉大人類與機器之間的算力差距,這也意味著人類需要更加關注未來機器運算結果所帶來的影響。

至於Tesla打造人形機器人的構想,馬斯克表示,該機器人主要用於替代人類繁瑣、單調且重複的工作,或執行高風險的任務,而不是取代人類的所有工作。另外,馬斯克也透露,Tesla最快將在今年底實現Level 4至Level 5級別的全自動駕駛技術應用,此技術將改變傳統車輛的使用方式,例如透過全自動駕駛提高車輛的利用率,避免車輛在大部分時間占用停車位。同時,這一技術還可以配合全電動設計,實現自動載客和貨物運輸等應用模式。

最後馬斯克強調,儘管人工智慧帶來了更多的改變和便利性,人們仍然需要重視對人工智慧技術的監管和管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行政執行屏東分署「屏執盃」演講朗讀比賽起跑 開始報名

社會勞動人力回饋社會 陽明教養院除舊佈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