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界身穿自製「Team Taiwan」T恤 力挺賴清德

  •  2023-08-07

牙醫界身穿自製「Team Taiwan」T恤 力挺賴清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於(23)日出席「全國牙醫體系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以及石牌福星宮270周年建廟大典進行揭匾,參香祈福。賴清德再提「打造健康台灣」目標表示,「未來要與醫界共同合作,降低國人的不健康年數」。

在場許多大咖出席,包括國策顧問詹勳政、高靖秋、全國牙醫體系賴清德後援會總會長陳義聰、榮譽總會長陳彥廷、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江錫仁、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溫斯勇,以及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立法委員吳玉琴、吳思瑤、羅致政、立委候選人王閔生、吳沛憶、謝佩芬與多位黨公職皆到場相挺,並由立法委員張宏陸及立委候選人許淑華主持,展現全國牙醫體系挺賴清德的團結氣勢。

各分會幹部也在穿著上發揮巧思,除穿上醫師袍到場代表「牙醫師挺賴醫師」精神外,更有分會自製「Team Taiwan」T恤,衣服上印著投票日「113」,象徵當天一起投票挺台灣。會中賴清德也親自授旗給陳義聰,並一一授證予全國各縣市牙醫師公會會長。

賴清德進場時,現場熱情高喊「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 挺台灣」,「凍蒜」聲不絕於耳,賴清德更展現超高親和力沿路與支持者擊掌,場面十分熱烈。

賴清德說,能夠在他們與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號召下,得到來自全國牙醫師的大力相挺,「這是何等榮耀的事情」,他也特別感謝全國的牙醫師們,除了全年無休守護民眾口腔建康,在過去也參與民主運動,現在也協助政府推動各項行政工作等,尤其在疫情期間,牙醫師所服務的病患無法戴口罩,但大家依然不眠不休站在第一線,與政府部門共同合作守護民眾健康。

賴清德也以「鐵的部長」稱呼陳時中並且感謝表示,多虧陳時中坐鎮疫情指揮中心、擔綱指揮官的防疫工作,才能在疫情最嚴重期間,台灣人均GDP仍然逆勢成長,甚至超越其他國家,經濟成長除了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外,更在全世界中排名第一。

「未來要與醫界共同合作,降低國人的不健康年數」賴清德強調,打造健康台灣,同步帶動健康產業,讓國人健康、國家更強、世界自然會擁抱台灣,世界衛生組織(WHO)的「8020計畫」,就是讓80歲以上長者保有20顆自然牙,目前全台高齡長者符合這個條件的只有20%左右,未來要與牙醫師們肩並肩共同努力,朝這個目標持續邁進。

賴清德致詞表達自己很高興能夠受到邀請,共同參加福星宮270年宮慶活動,也談到,自己代表蔡英文總統前來揭匾,除了表達祝福,也是要來叩謝神恩。他表示,福星宮是地方信仰中心,施主委以及歷屆主委、幹部,除了敬拜福德正神,也推動各種活動,包含弱勢救助、教育,以及地方種種需求,「福星宮都站在第一線幫忙」。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鎮漁港成政治攻防 許淑華:建設不分藍綠「攸關每年300億遠洋漁業」

布里斯本信賴之友會成立 齊聚挺賴清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