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擊俄羅斯試奪基輔失土 美歐領導齊聚北約峰會難阻普丁侵略

  •  2022-03-24

被摧毀的俄軍車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根據美國媒體CNN報導,報導引用美國官員說法,指出烏克蘭軍隊現在正在為了奪回領土而戰,反擊俄羅斯軍隊。烏克蘭軍隊表示,烏軍在基輔(Kyiv)北部和西部展開反擊,取得了些進展,基輔西部的小鎮馬卡里夫(Makariv)重回烏克蘭軍隊控制。

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戰火持續不斷,根據衛星圖像顯示,被俄羅斯軍隊包圍的城市發出現更多的火災和破壞。

在重要的北約峰會舉行之前,美國政府已正式宣布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同時外界預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與世界領導人的峰會上,公佈對俄羅斯杜馬(Duma,指具諮議及立法功能的俄國議會)成員的新制裁。不過,CNN報導指出,很少有觀察家相信西方國家重要領導人能達成一致的決議,足以結束烏克蘭的「流血事件」(bloodshed)或阻止俄羅斯總統普丁(另譯普京、蒲亭、普廷)繼續侵略行徑。

俄烏戰事演進至今,造成眾多無辜平民傷亡。據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y Klitschko)表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以來,至少有 264 名平民(包括 4 名兒童)在烏克蘭首都死亡。他沉痛的說,已有300多人因受傷住院,80多座建築物被毀。

克里琴科說,戰前,基輔約有 300 萬人居住,但由於有多人逃離,現在人口已減少到一半左右。

克里琴科向媒體表示,「在這個非常困難的時期,我們現在需要支持。每個人都驚訝於烏克蘭軍隊有多強悍,烏克蘭士兵有多強悍,因為我們站在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俄羅斯軍隊面前」,「烏克蘭人『如此強悍』,是因為與俄羅斯士兵不同,他們為保衛自己的孩子、家人、城市和未來而戰。」

克里琴科強調,俄羅斯希望重建其帝國榮光,但烏克蘭希望「成為歐洲大家庭的一部分,成為民主化與現代歐洲的烏克蘭」。

於此同時,烏克蘭對俄羅斯伸出橄欖枝,表示願意對結束戰爭做出重大讓步。不過,俄國克里姆林宮的談判要求之一是烏克蘭必須裁軍,俄羅斯希望烏克蘭將其軍隊減少到50,000人,是目前規模的五分之一。《經濟學人》(The Econimist)報導,「經過一個月的血腥犧牲,烏克蘭幾乎沒有人願意同意這樣的削減。」

照片來源:截自Ukraine Weapons Tracker推特影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洲議會通過印太報告 強調台灣和烏克蘭不同 盼穩定台海和平

臺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安倍晉三:個人危機感的陳述方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