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給毒販「有人在聽」 白河分局偵查小隊長休職3年判決確定

  •  2023-09-25

洩密給毒販「有人在聽」 白河分局偵查小隊長休職3年判決確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南市白河警分局李姓偵查隊小隊長,109年間執行通訊監察業務及加強打擊非法竊聽行為等業務時,得知販賣毒品案的陳姓男子遭查緝毒品案的同事監聽,於是洩密給陳男「手機不要再用了」、「有人在聽」,經台南市政府移送懲戒法庭,判處休職3年,李某不服上訴,懲戒法院駁回上訴,休職3年確定。

李姓小隊長自106年8月間起迄109年12月29日止,專責通訊監察業務及加強打擊非法竊聽行為等業務,因職務之便得知轄區施用毒品列管人口的陳姓及吳姓男子因販賣毒品遭白河警分局偵查隊第一小隊偵辦中,並監聽2人的手機。

李男於是在109年4月間先透過戴姓線民向吳姓男子透露「有人在聽」,且告知吳男其毒品交易對象。6月間,李姓小隊長更直接到友人經營的卡拉OK店,由其友人通知陳姓男子到店內會面,直接告訴陳男「手機不要再用了」,洩漏偵查秘密。

李姓小隊長經台南市政府依法移付懲戒,懲戒法院一審認定李男洩漏偵查應秘密事項,違反保守秘密義務,使犯罪嫌疑人得以規避犯罪偵審,危害公務機關機密,妨害刑事案件偵查進行,嚴重損害公務員形象及機關信譽,判決休職3年。李男不服上訴,二審駁回李男上訴,休職3年確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收容人脫逃 嘉義看守所速通報警方全面查緝

Linbay 好油粉專遭恐嚇停更 桃檢主動分案重大刑案專組偵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