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訴訟預算相比5年前暴漲8倍 NCC回應這麼說

  •  2023-04-10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面臨的訴訟越來越多,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0)日在質詢NCC主委陳耀祥時提到,相較107年編列的150萬元質詢預算,NCC今年訴訟費預算編列高達1310萬元,足足高漲8倍之多,顯示陳耀祥任內官司越來越多,需要以訟止訟。對此,陳耀祥回應,因為NCC大多是被告,NCC在「被迫回應」的狀況下,必須提列訴訟費及法律諮詢費預算。

洪孟楷今日質詢時秀出數據指出,民國107至109年,在詹婷怡擔任NCC主委時,NCC這三年每年編列的訴訟費及法律諮詢費預算僅150萬元。不過待陳耀祥上任後,訴訟費及法律諮詢費預算明顯翻倍,如110年即編列710萬元、111年編列620萬,而今年更高達1310萬元,比前任主委足足高出8倍。

洪孟楷也指出,目前NCC的訴訟案,也沒有全贏,甚至有敗訴的狀況,顯然NCC做出的決議有爭議之處,連法院都不認可。

針對被質疑為何訴訟費爆高,陳耀祥回應因為沒有律師。另,NCC主秘代回表示,法律費用是編列在各單位,而且也不只有中天的案子。不過洪孟楷則質疑,他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中天,為何要對號入座?難道是因為NCC跟中天打太多官司嗎?

陳耀祥時表示,NCC總共對中天新聞祭出25個內容裁處案,當中有7個沒有提出救濟,提出救濟的部分,目前有5個NCC勝訴,2個中天勝訴,剩下10幾個案子還在訴訟中。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習班老闆熊抱女櫃檯 性騷擾判刑6月

etag帳單假簡訊釣魚 雲檢起訴詐騙集團12成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